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1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唐英年訪穗撐港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唐英年(右2)為參賽亞殘運會的香港運動員打氣。 政府新聞處

——支持殘疾人體育 寒冷天難擋熱血心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 16日,廣州亞殘運會進入第四比賽日,也迎來廣州今年最為寒冷的一天;當日上午,香港政務司司長唐英年來到廣州,看望香港代表團,並到現場觀看香港運動員比賽,為他們加油。

 上午11時,唐英年來到亞運城體育館,這裡今天舉行的是乒乓球男子TT1-38強比賽。比賽間隙,唐英年在休息區會見了香港隊代表團部分成員,他表示,香港殘疾人運動員有著頑強的拚搏精神,特區政府將全力支持殘疾人事業,支持殘疾人體育。「你們付出的努力沒有白費。」唐英年對現場的港隊運動員說。之後,唐英年還興致勃勃地來到亞殘運會硬地滾球的比賽現場,觀看港隊比賽。中午,唐英年來到香港代表團駐地,並與港隊成員一起來到運動員村餐廳,與大家一起共進午餐。

 下午3點,唐英年又來到大學城廣州大學體育館,陪同他的有廣東省及廣州市港澳辦、大學城賽區的相關負責人,港府駐粵辦主任鄭偉源等也在陪同之列。當時廣大體育館正在進行的是男子輪椅擊劍團體比賽;香港隊擊敗對手順利進入決賽,他們將在決賽中會師實力強勁的國家隊。比賽間隙,唐英年與香港代表團官員和部分運動員見面。「香港政府和市民一直在為你們打氣,聽到你們拿到獎牌很開心。」唐英年說,「不過,有時候能拿到獎牌,有時候又會失之交臂,勝敗乃兵家常事。」

團長:讓大家深受感動

 香港著名運動員余翠怡等部分運動員在現場受到唐英年的接見。余翠怡說,沒有市民和政府的支持,港隊不會到達今天的實力和成績。「有了大家的支持,我們動力更足;而我們也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鼓勵更多的市民。」余翠怡對唐英年說。唐英年對此表示認同,他還對香港亞殘奧委會的工作表示肯定,「多謝你們的努力,你們在技術、身體和心理上對運動員做了很好的準備,令他們以最好的狀態進行比賽。」

 香港代表團團長伍澤連表示,廣州天氣這麼寒冷,唐英年司長來到代表團中間,讓大家深受感動,也大受鼓舞,在今後的比賽中,香港隊一定盡最大努力取得好成績。伍澤連還表示,到目前為止,香港代表團發揮不錯,在多個項目上有突破。

相關新聞
唐英年訪穗撐港隊 (圖)
輪椅劍擊隊奪1金4銀 (圖)
亞殘點滴:微笑姐當文明微笑使者 (圖)
體育總局強調:倫敦奧運形勢嚴峻 (圖)
泳隊四小丫破接力世績 (圖)
王義夫告誡杜麗:不冬訓等於放棄奧運 (圖)
中華拾錦 (圖)
杜蘭特威盡美國籃壇 (圖)
NBA常規賽周五賽程(本港時間周六開賽)
NBA常規賽周三賽果
港籃慘負南加州次名晉4強 (圖)
NBA速報
衛冕世界冠軍 吳安儀:豐收一年 (圖)
法戴盃隊長轟塞國不擇手段 (圖)
港會向流浪搶分 (圖)
洛切特8金願望落空
朴泰桓向金妍兒撒嬌
國米闖世冠盃決賽洗頹風 (圖)
AC攔途「截劫」卡斯辛奴 (圖)
費Sir諷車仔靠小將難有作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