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1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杜蘭特威盡美國籃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杜蘭特賽前接受最佳男子籃球員獎項。 美聯社

 美國籃球協會周三宣布,今年在世錦賽為美國男籃奪冠作出傑出貢獻的雷霆球星杜蘭特,當選2010年美國最佳男籃球員,而這名上屆NBA得分王在今季常規賽迄今平均每場取得27.3分,暫在得分榜上高踞首位,稍後還將代表美國籃協參加美國奧委會的2010年全美最佳男運動員的評選,可謂威盡美國籃壇。

 包括高比拜仁和勒邦占士等在內的北京奧運金牌功臣今年紛紛休戰,參加今年世錦賽的美國隊被視為「美國二隊」,不過年僅22歲的杜蘭特成功擔起大旗,平均每場攻入22.8分,刷新美國球員在世錦賽的最高得分紀錄,協助美國以9連勝氣勢,時隔16年再度奪得世界冠軍,並順利當選世錦賽最有價值球員。

勢成倫敦奧運大軍主力

 杜蘭特發表聲明表示:「這個獎項意味深長,我的目標是代表我的國家,打出我的最高水準。我要感謝所有與我一同經歷世錦賽的國家隊教練和隊友。」杜蘭特在這次世錦賽上大放異彩,肯定已是美國男籃主帥克里澤維基(K教練)心目中的倫敦奧運大軍不二之選。K教練讚賞杜蘭特說:「在過去的夏天,他在每次練習和比賽均為球隊注入爭勝心態和變得成熟,他是我們取得成功的重要一部分。」

 在周三雷霆主場對火箭的常規賽中,杜蘭特繼續發揮得分王本色,轟進全場最高的32分,率領球隊以117:105擊落火箭。面對火箭的薄弱防線,雷霆是役投射命中率高達57.7%,創下本季新高,罰球29射28中,保持球隊今季罰球命中率最高的美譽。火箭在第3節曾僅以76:79落後雷霆,但其後主隊在6分鐘內打出20:6的攻勢,令火箭未能平反敗局。

舒娃未來老公轉投網隊

 另外,火箭總經理莫里周三宣布,已與湖人和網隊作三方交易,火箭將以明年首輪選秀權從網隊換來特倫斯威廉斯,並將後衛泰萊送到帝王,換來一個未來有條件的第二輪選秀權。而在這次交易中,湖人將獲得網隊老將祖史密夫,而網隊則換來俄羅斯女網球星舒拉寶娃(舒娃)的未來老公、斯洛文尼亞後衛胡查錫。■綜合外電報道

相關新聞
唐英年訪穗撐港隊 (圖)
輪椅劍擊隊奪1金4銀 (圖)
亞殘點滴:微笑姐當文明微笑使者 (圖)
體育總局強調:倫敦奧運形勢嚴峻 (圖)
泳隊四小丫破接力世績 (圖)
王義夫告誡杜麗:不冬訓等於放棄奧運 (圖)
中華拾錦 (圖)
杜蘭特威盡美國籃壇 (圖)
NBA常規賽周五賽程(本港時間周六開賽)
NBA常規賽周三賽果
港籃慘負南加州次名晉4強 (圖)
NBA速報
衛冕世界冠軍 吳安儀:豐收一年 (圖)
法戴盃隊長轟塞國不擇手段 (圖)
港會向流浪搶分 (圖)
洛切特8金願望落空
朴泰桓向金妍兒撒嬌
國米闖世冠盃決賽洗頹風 (圖)
AC攔途「截劫」卡斯辛奴 (圖)
費Sir諷車仔靠小將難有作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