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1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體育總局強調:倫敦奧運形勢嚴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劉鵬說中國軍團在亞運圓滿完成任務。 新華社

 據新華社北京16日電 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劉鵬16日在第十六屆亞運會總結暨備戰2012年倫敦奧運會冬訓動員大會上說,倫敦奧運會的備戰工作要把握規律,突破創新,推動競技體育發展從要素驅動向創新驅動轉變。劉鵬說,中國體育代表團在廣州亞運會上圓滿完成了參賽任務,但是他強調廣州亞運會只是2012年倫敦奧運周期的一次中考,倫敦奧運會中國軍團將面臨前所未有的嚴峻挑戰,備戰工作要全面進入戰時狀態,提升備戰工作的品質和水準。

 劉鵬分析了中國今年在世界大賽上的表現並指出,我們的優勢項目受到強烈衝擊;潛優勢項目整體表現平平;基礎大項與其他體育強國仍有很大差距;三大球等集體球類項目情勢十分危急;一些單位精神狀態和工作方法存在問題。備戰工作面臨著嚴峻的形勢。

強化危機意識 更加刻苦訓練

 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廣州亞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團長段世傑總結了廣州亞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參賽工作;他說,中國體育代表團取得了較好的運動成績,保持了中國競技體育在亞洲的整體優勢;全面展示了中國運動員良好的精神風貌,展現了國家形象;實現了備戰2012年奧運會全面練兵的目標;深化了對綜合性大賽參賽組織與指揮規律的認識。

 段世傑強調,要以備戰奧運會的標準全面分析與衡量亞運會的成績,認真查找差距與問題。面對備戰倫敦奧運會的嚴峻形勢,必須強化危機意識和憂患意識,更加刻苦訓練和努力工作,在2012年奧運賽場上取得優異的成績。

相關新聞
唐英年訪穗撐港隊 (圖)
輪椅劍擊隊奪1金4銀 (圖)
亞殘點滴:微笑姐當文明微笑使者 (圖)
體育總局強調:倫敦奧運形勢嚴峻 (圖)
泳隊四小丫破接力世績 (圖)
王義夫告誡杜麗:不冬訓等於放棄奧運 (圖)
中華拾錦 (圖)
杜蘭特威盡美國籃壇 (圖)
NBA常規賽周五賽程(本港時間周六開賽)
NBA常規賽周三賽果
港籃慘負南加州次名晉4強 (圖)
NBA速報
衛冕世界冠軍 吳安儀:豐收一年 (圖)
法戴盃隊長轟塞國不擇手段 (圖)
港會向流浪搶分 (圖)
洛切特8金願望落空
朴泰桓向金妍兒撒嬌
國米闖世冠盃決賽洗頹風 (圖)
AC攔途「截劫」卡斯辛奴 (圖)
費Sir諷車仔靠小將難有作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