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1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衛冕世界冠軍 吳安儀:豐收一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吳安儀連續2年登上世界冠軍寶座。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香港女子桌球手吳安儀日前在敘利亞舉行的世界業餘桌球錦標賽決賽,以直落5局橫掃廣州亞運團體賽金牌隊友葉蘊妍,成功衛冕,並繼07、08年冠軍英國球手伊雲絲後,成為第2名連續兩屆奪冠的球手。吳安儀在今屆廣州亞運收穫1金1銅,如今又成功衛冕世界冠軍,賽後這名20歲「四眼妹」不諱言今年是豐收的一年。

懂得享受比賽

 吳安儀去年以19歲之齡首奪世界冠軍,今屆再戰,在小組賽6戰全勝晉級淘汰賽,此後更越戰越勇,強勢殺入決賽,與隊友葉蘊妍破天荒包辦世錦賽決賽席位,上演「內訌」爭奪冠軍,為香港桌球史寫下新一頁。在9局5勝制的決賽中,吳安儀更做到賽前要求的「享受比賽」,結果以直落5局81:4、60:20、67:10、61:51和65:58大勝葉蘊妍,連續第2年加冕世界冠軍,將獲得約2.4萬港元獎金,而葉蘊妍則獲約9300港元的亞軍獎金。

 吳安儀賽後表示今年對自己來說是特別的一年,個人成熟了不少,懂得享受比賽。她續稱今年在廣州亞運(6紅球)團體賽摘金,在個人賽亦拿得銅牌,加上成功衛冕世界冠軍,今年確是豐收的一年,而且會鼓勵自己繼續努力,打好比賽。吳安儀在廣州亞運與隊友葉蘊妍及蘇文欣為港奪得女子團體賽金牌。吳安儀和葉蘊妍今日中午將從敘利亞凱旋返港。

相關新聞
唐英年訪穗撐港隊 (圖)
輪椅劍擊隊奪1金4銀 (圖)
亞殘點滴:微笑姐當文明微笑使者 (圖)
體育總局強調:倫敦奧運形勢嚴峻 (圖)
泳隊四小丫破接力世績 (圖)
王義夫告誡杜麗:不冬訓等於放棄奧運 (圖)
中華拾錦 (圖)
杜蘭特威盡美國籃壇 (圖)
NBA常規賽周五賽程(本港時間周六開賽)
NBA常規賽周三賽果
港籃慘負南加州次名晉4強 (圖)
NBA速報
衛冕世界冠軍 吳安儀:豐收一年 (圖)
法戴盃隊長轟塞國不擇手段 (圖)
港會向流浪搶分 (圖)
洛切特8金願望落空
朴泰桓向金妍兒撒嬌
國米闖世冠盃決賽洗頹風 (圖)
AC攔途「截劫」卡斯辛奴 (圖)
費Sir諷車仔靠小將難有作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