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1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180失蹤女裸照曝光 恐遭「殘酷沉睡者」毒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所有180名女性照片都經剪裁,僅露出臉部,圖為其中50人。 路透社

 美國洛杉磯警方昨日公布180張神秘失蹤女性的照片,指她們很可能已被一個綽號為「殘酷沉睡者」的兇手殺害,希望市民提供線索。疑兇今年7月被捕,目前被指控殺害10名女性。

十幾至60餘歲黑人 衣衫不整

 警方從57歲的疑犯富蘭克林家中搜出1,000餘張照片,其中絕大多數是裸體或者衣衫不整的女性。此次公布的180張照片全為黑人女性,年齡從十幾歲到60多歲不等,有些面帶微笑,有些則看來神志不清。所有照片都經過剪裁,只露出臉部,部分年代久遠,相中人可能已老。

 警方不清楚相中女性的身份,也不知道是在什麼情況下拍攝。警方還懷疑多達30宗兇殺懸案與富蘭克林有關,還接到75個失蹤女性的親朋來電,擔心她們也死於富蘭克林之手。

85年開始行兇 沉寂14年再犯案

 富蘭克林涉嫌在1985至1988年間殺害8人,其後「沉睡」14年未作案,又於2002年至2007年殺害3人,故稱為「殘酷沉睡者」。警方雖然從受害人身上掌握了兇手的DNA,但對比DNA資料庫沒有發現。

 直至今年6月30日,警方再次展開家族DNA搜查,發現一名囚犯與疑兇DNA接近,應該是近親。後來,警方從富蘭克林吃剩的薄餅殘渣中採集到DNA樣本,判定他就是「殘酷沉睡者」。

常帶妓女回家 喜炫耀裸照

 富蘭克林被捕前是洛杉磯市一名退休的車庫服務員和清潔工。近25年來,警方一直懷疑他與過去20多年間發生在洛杉磯南部至少10宗命案和一宗謀殺未遂案有關。

 鄰居回憶起和富蘭克林的交往頓感不寒而慄。一些鄰居表示,富蘭克林毫不避諱地把妓女帶到他家後院,並能認出路過妓女,無禮地評頭論足。他又會炫耀妓女脖子以下的裸照,還把這些照片存放在車庫。   ■ 《每日郵報》

相關新聞
美打擊內幕交易 涉洩iPad等機密 (圖)
「在蘋果公司 提及K48會被炒」 (圖)
污點證人扮要角 小人物釣大鱷
拆局解碼:矽谷成內幕交易溫床 (圖)
歐盟建救助機制 匯升股跌
穆迪連降愛爾蘭5級 展望負面 (圖)
西銀壞帳15年新高
德商業信心創新高
《科學》年度10大突 量子機械居首
美180失蹤女裸照曝光 恐遭「殘酷沉睡者」毒手 (圖)
2010年十大科學進展
過去10年科學大發現
朝警告或爆核戰 俄促美韓停軍演 (圖)
日無業漢巴士斬人 學生浴血13傷 (圖)
日男廁尿兜遊戲 小便大激鬥
英甲流增至14死 成季節性流感
美婦患罕見疾病 「天不怕地不怕」
阿桑奇獲保釋 矢言繼續解密 (圖)
美印關係變暖
洩密美兵被囚 健康惡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