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1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阿桑奇獲保釋 矢言繼續解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阿桑奇在友人陪同下離開法院,展示法庭文件。 路透社

——美準備以間諜罪起訴 專家稱並非易事

 「維基解密」創辦人阿桑奇被英國拘押9天後,英國高等法院前日裁定,維持允許阿桑奇以20萬英鎊(約243萬港元)保釋的判決。然而,他的麻煩也許還未終結。阿桑奇稱他在美國的律師聽聞,美國準備以間諜罪起訴他。

 阿桑奇獲釋後心情大好,他在高等法院的台階上對法院外等待的支持者和媒體說:「再次呼吸到倫敦新鮮的空氣感覺很好。」他表示還要繼續他的工作,以證明其無辜。

每天向警報到 戴追蹤腳環

 阿桑奇的保釋條件非常嚴格,他必須每天向警方報到及戴上電子追蹤腳環,夜間不能外出等。他將住在其好友史密斯位於英格蘭東部的鄉郊大宅,等候引渡聆訊結果。

 他又表示其美國律師聽說,美國準備起訴他間諜罪,他擔心引渡他到瑞典的司法程序,實際上使他更易被引渡到美國。但有美國刑事法專家表示,1917年訂立的《間諜法》主要針對一些傳統刺探機密手法,對現今數碼年代而言,法例用語顯得不合時宜,引用此法起訴阿桑奇並非易事。

澳放棄調查 越戰洩密者力撐

 澳洲警方昨發表聲明稱,經評估警方所得的資料後,沒證據顯示「維基解密」洩露美國外交電文的行為觸犯澳洲法例,故此調查行動將到此為止。曾於1971年洩露美國國防部有關越戰機密的埃爾斯伯格,為阿桑奇和向「維基解密」披露密件的美兵曼寧辯護,指他們做法「正確」,令人景仰,又指稱呼他們為恐怖分子「不止錯誤,而且荒謬」。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泰晤士報》

相關新聞
美打擊內幕交易 涉洩iPad等機密 (圖)
「在蘋果公司 提及K48會被炒」 (圖)
污點證人扮要角 小人物釣大鱷
拆局解碼:矽谷成內幕交易溫床 (圖)
歐盟建救助機制 匯升股跌
穆迪連降愛爾蘭5級 展望負面 (圖)
西銀壞帳15年新高
德商業信心創新高
《科學》年度10大突 量子機械居首
美180失蹤女裸照曝光 恐遭「殘酷沉睡者」毒手 (圖)
2010年十大科學進展
過去10年科學大發現
朝警告或爆核戰 俄促美韓停軍演 (圖)
日無業漢巴士斬人 學生浴血13傷 (圖)
日男廁尿兜遊戲 小便大激鬥
英甲流增至14死 成季節性流感
美婦患罕見疾病 「天不怕地不怕」
阿桑奇獲保釋 矢言繼續解密 (圖)
美印關係變暖
洩密美兵被囚 健康惡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