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1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姚明再度傷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姚明無奈再次提前告別賽季。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侯斯頓火箭於當地時間17日宣佈,隊中華人中鋒姚明因左腳踝出現應力性骨折將缺席本賽季剩餘所有比賽。這是姚明繼上賽季因左腳手術整個賽季報廢之後,在職業生涯中再度早早休賽。本賽季,處在恢復狀態中的姚明僅代表火箭參加了五場比賽。

 姚明和火箭將對他的腳傷進行複查,根據複查結果決定治療方案。如果選擇手術治療,那麼姚明至少需要10個月才可能重返賽場。

 火箭總經理莫雷希望姚明能夠盡快恢復,在未來繼續為火箭效力,他說:「姚明是全明星中鋒,整個聯盟像姚明這樣出色的球員並不多見。」

 莫雷頗為感慨地說:「姚明腳踝中部應力性骨折,發生在腳踝內部,和其他骨折一樣,這是需要等待骨頭裂縫癒合,我們認為這是一個足以讓他整個賽季報銷的傷病。我們現在最需要做的,就是找到合適的治療方法讓姚明左腳骨頭癒合。」

 莫雷否認姚明將就此結束NBA生涯。「我會去說『他已經沒有機會再打球了嗎』?不,我絕對不會這麼說。」他解釋道:「對姚明左腳傷處借助手術進行修復是最明智的做法,術後將花費4到6個月時間使骨裂痊癒。然後,很可能要再花費3到4個月的康復時間,在這段時間裡,姚明可以慢慢地增加腳踝的負重。需要說明,這不會是一次重組手術,醫療組認為這次破裂的骨頭將不會被取代,那塊骨頭仍然處於原來的位置上。」

姚明聲明感謝球迷

 姚明本賽季薪金高達1770萬美元(約合人民幣1.38億元),他因傷提前告別本賽季,使火箭有機會向NBA申請一個傷病特例,減輕姚明傷停帶來的影響。莫雷說球隊還沒有決定採取相應行動,暫時也沒有打算與聯盟官員進行這方面的討論。他說:「我們本以為球隊真的可以在本賽季崛起,姚明回歸,優秀新球員加入,可以讓這個賽季變得特別。毫無疑問,姚明傷停使球隊實力下降了一大截。」

 而姚明則透過火箭發言人尼爾遜發表了一份簡短的聲明:「我一直都在努力回到場上,所以今天的新聞對我來說很讓人失望。我需要一些時間和我的醫生商談我未來的選擇,但是我想感謝一切這段時間對我表現出支持的人。我會等我們制定好一個計劃後再發表評論。」

相關新聞
姚明再度傷別 (圖)
隊醫樂觀 修復裂縫可回歸 (圖)
姚明8年6登手術台
港隊硬地滾球添銅 (圖)
禮儀小姐著厚裝禦寒 (圖)
中國自由滑雪後繼有人
國足熱身賽大勝愛沙尼亞 (圖)
中國體博會海口開幕 (圖)
吳樹根柔道中國賽奪金
女子高球賽 王欣列第3
陳浩然首督師 省靚招牌 (圖)
港籃超級工商盃衛冕失敗 (圖)
傑志乘勢狙擊公民 (圖)
兩長人加盟 南華內線待爆 (圖)
占士「大三元」 蓋過噓聲 (圖)
NBA常規賽周日賽程
華麗招式未必實用
港乒總決賽男女雙衝金
費Sir成紅魔 最「長壽」領隊 (圖)
多場賽事受大雪影響延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