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1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浩然首督師 省靚招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白鶴(左)在晨曦的李明面前「晒靴」。 香港文匯報記者郭正謙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郭正謙、潘志南) 新帥「好腳頭」助南華大破晨曦3:1!今季此前兩度面對晨曦均只能險勝1球的南華,昨日在暫代主帥陳浩然領軍下輕取晨曦,較傑志打多一場奪回榜首位置,成功走出上仗敗走傑志腳下的陰霾。

 面對今季曾多次陷於苦戰的晨曦,南華今仗並沒有排出最強的正選陣容,外援前鋒卡里祖甚至未有列席後備,派出繼續受到重用的鄭禮騫及「雪藏」已久的文彼得,而這2名華將亦表現稱職,未有令新官上任的陳浩然失望,白鶴的近門補射為南華先拔頭籌。30分鐘,鄭禮騫更接應李威廉的罰球傳送頭槌破網拉開紀錄,加上蘇沙把握晨曦後防一次失誤單刀入球,上半場南華已遙遙領先至3:0。

 換邊後南華攻勢放緩,加上晨曦的進攻亦未有起色,令賽事陷於膠著,最終晨曦只能憑完場前卡爾的十二碼破蛋,以1:3敗陣,今季第三度稱臣於南華腳下。賽事共吸引1,055名球迷入場,收入為38,600元。

死球戰術成爭勝關鍵

 在新帥陳浩然帶領下,南華今仗可謂完全控制戰局,比起近幾場比賽,球隊終於重拾班霸的穩定性,陳浩然表示關鍵在於死球戰術及心態:「在很多本地賽事中,我們需要面對一些面積較小的球場,空位很少,死球戰術會是得分的重要板斧,我們亦有針對操練,最終憑2個死球得分,打出賽事部署我很滿意,此外我亦向球員強調不先失球的重要性,要有耐心等待機會,球員亦做到這一點。」

 李威廉、鄭禮騫、趙俊傑及文彼得等後備球員今仗均獲得正選機會,陳浩然認為他們今仗均表現不俗,並表示以南華的龐大陣容,每個球員只要努力均有機會位列正選。

屯門延續強勢小勝大中

 同日另一場甲組聯賽,屯門在鄧肇堅運動場主場憑藉已8場未有入球的前鋒袁立翔在下半場射入一記「世界波」,奠定1:0勝局,在大中身上全取3分,最近4場聯賽取得3勝1和,為球會護級鋪下平坦路途。

 由於晨曦不敵南華,屯門得以14分保住聯賽榜第6位,並以4分領先晨曦,進一步脫離護級漩渦。屯門在下半場7分鐘,由袁立翔在左輔禁區外冷箭笠射遠柱網內側入網,取得個人自9月後的第2個聯賽入球,但他賽後仍不滿意昨日擁有多個埋門機會卻只入得1球。他續指今場擊敗大中的比賽十分關鍵:「因為其中一隊贏波取3分就可以翻身,所以屯門拿下3分其實是保險分。」今仗入場人數只有623人,收入10,950元。

相關新聞
姚明再度傷別 (圖)
隊醫樂觀 修復裂縫可回歸 (圖)
姚明8年6登手術台
港隊硬地滾球添銅 (圖)
禮儀小姐著厚裝禦寒 (圖)
中國自由滑雪後繼有人
國足熱身賽大勝愛沙尼亞 (圖)
中國體博會海口開幕 (圖)
吳樹根柔道中國賽奪金
女子高球賽 王欣列第3
陳浩然首督師 省靚招牌 (圖)
港籃超級工商盃衛冕失敗 (圖)
傑志乘勢狙擊公民 (圖)
兩長人加盟 南華內線待爆 (圖)
占士「大三元」 蓋過噓聲 (圖)
NBA常規賽周日賽程
華麗招式未必實用
港乒總決賽男女雙衝金
費Sir成紅魔 最「長壽」領隊 (圖)
多場賽事受大雪影響延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