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2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環保行業 商機處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港企天威公司開發再造打印機墨盒生意,獲得全球通用耗材行業首個QC080000產品安全認證。 香港文匯報記者羅冬凱 攝

 近年來,內地環保業急速發展,也給決意轉型升級的港企帶來商機。香港電子業商會會長陳其鑣說,近幾年,製造業走向綠色環保已為大勢所趨,亦是必然之路。而廠商要持續發展,基本條件在於能否符合這趨勢。

 環保行業是「十一五」規劃其中一個重點發展行業,期間全國投資總額約1.4萬億人民幣,發展速度預計維持每年15%至17%增長,2010年的目標是年產值8,800億元人民幣。陳其鑣說,無論廠商經營的業務是高科技或是低科技,最重要是在適當時候,投放適當的產品於市場,並同時將環保元素投入生產工序中。他又預期,隨著經濟不景氣仍將持續一段長時間,消費模式將返璞歸真,耐用產品較受普羅大眾歡迎,廠家要維持生產力,轉型至製造大眾化產品也是出路之一。

經濟逆境 更存機遇

 港資的天威控股有限公司,正是在金融海嘯期間覓得環保商機,成功轉型。該公司董事長賀良梅表示:「我們早年在美國見到有回收再造打印機墨盒的生意。從環保角度看,墨粉用完後將墨盒拋棄不但浪費資源,而且會造成生態污染。若將墨盒裝滿墨粉,然後再清潔一下其他零配件的話,就可以物盡其用。所以,我認為這個意念是可行的。」他更對這項生意引入國內生產很有信心。

 他更提到,金融海嘯對他們的業務反而有積極的推動作用,因為耗材對於企業的日常開支佔相當高的比例,使用循環再造的打印機墨盒,可以節省開支。因此,即使在經濟逆境的情況下,該公司的銷售額仍保持平穩增長。

相關新聞
行業洗牌優勝劣汰 港企併購重組突圍 (2010-12-29) (圖)
港府撥款千億 助中小企融資 (2010-12-29)
環保行業 商機處處 (2010-12-29) (圖)
港企拓內銷 處最佳時機 (2010-12-29) (圖)
粵港資助港企政策 (2010-12-29) (圖)
東莞市港資玩具企業 (2010-12-29)
港地產龍頭佈局神州 內陸二線城屢奪地王 (2010-12-29) (圖)
港房企重品牌效應 開發高檔綜合項目 (2010-12-29)
改造城市塑亮麗風景線 (2010-12-29)
港商靈活變通佔優勢 (2010-12-29) (圖)
半路出家投房產 風險與利益並存 (2010-12-29) (圖)
部分港房企投資內地項目一覽 (2010-12-29) (圖)
長者企盼推新政 醫療 福利北跨深圳河 (2010-12-26) (圖)
內地養老院 租金廉服務佳 (2010-12-26)
在粵建醫院 就地看病報銷 (2010-12-26)
撤離港限制 長者港府可雙贏 (2010-12-26)
回報長者:購內地養老床位 港府或年省十億 (2010-12-26) (圖)
自費看病 阻長者北上路 (2010-12-26) (圖)
兩地聯手:區議員倡與內地 建聯合養老平台 (2010-12-26)
內地養老長者 返港路陷兩難 (2010-12-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