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女乒「直通鹿特丹」強強對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陳曉莉) 中國國家女子乒乓球隊「直通鹿特丹」世乒賽選拔賽第二階段賽事,周五將在北京國家體育總局打響。郭躍、李曉霞、郭焱、劉詩雯、丁寧等八名球員將為首張世乒入場券而努力。不過,在這場殘酷的淘汰賽開演之前,還有一場更殘酷的生死戰,即是3日起展開的降級賽,排在最後的兩名球員將直接降入二隊。

 按照國乒賽前指定的規則,在兩次直通選拔賽和五次公開賽的七站比賽中,凡獲得單打兩站公開冠軍的選手,將直接獲得5月鹿特丹世乒賽單打資格;而獲得一個冠軍,將獲得參賽席位,也就是七次比賽最多只能產生三個單打名額。

 據搜狐體育報道,4日上午,獲「直通鹿特丹」第一次選拔賽八強的選手進行了對陣抽籤,結果是:郭躍對范瑛,馮亞蘭對劉詩雯,丁寧對李曉霞,郭焱對武楊。八強賽7日展開進行兩輪,8日決出冠軍。

 主教練施之皓表示:在兩次直通選拔賽和五次公開賽的七站比賽中,獲得單打資格的首位選手將不參加第二次直通選拔賽的爭奪;但考慮到國際積分對世界排名的影響,隨後的公開賽這位選手仍將參加。

 女乒七次選拔具體時間:第一次直通(元月7日至8日),斯洛文尼亞公開賽(1月18至22日),英國公開賽(1月26至30日),卡塔爾公開賽(2月9至13日),科威特公開賽(2月15至19日),德國公開賽(2月23至27日),第二次直通(3月3至10日)。

降級賽 曹臻暫居榜首

 另外,3日起,女乒世乒隊內選拔賽降級賽全面展開,第一階段小組賽每組排名第5、6位的8位選手進行單循環賽,結果在首5輪爭奪中,混合雙打世界冠軍曹臻保持全勝,暫居榜首。

 2010年12月30日、31日兩天,中國女乒「直通鹿特丹」世乒賽隊內選拔進行了首階段分組循環賽,24名球手共分成4組,每組前兩名晉級八強,進行7日打響的淘汰賽;而每組的後兩名將進行殘酷的降級賽,她們分別為曹臻、姚彥、王璇、顧玉婷、易芳賢、朱雨玲、趙巖及李佳燚。

相關新聞
女乒「直通鹿特丹」強強對壘 (圖)
翟一鳴 李平獲選拔賽資格 (圖)
廣州首辦CBA 馬貝利主場獻技 (圖)
中國車手成績普遍上升 (圖)
周繼紅:郭晶晶復出無期 (圖)
國足偷得浮生半日閒
中華拾錦 (圖)
兩中門楣欠運 港足失落省港盃 (圖)
李宗偉或隨恩師退出國家隊 (圖)
暫專注羽聯總決賽
今戰世界一姐 李娜盼續當剋星 (圖)
朴泰桓續約澳教練 (圖)
占士 韋迪神勇捉「貓」 (圖)
NBA常規賽周三賽程(本港時間周四開賽)
NBA常規賽周一賽果
溫網馬拉松戰主角再碰頭
女籃奧運冠軍料停賽2年
逾35年作客對「兵工廠」不勝 曼城火併阿仙奴 受困魔咒 (圖)
球場內外 (圖)
車仔急求返正軌 布力般力挖細哨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