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宗偉或隨恩師退出國家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宗偉若退出,肯定對馬來西亞羽毛球隊造成沉重打擊。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梁啟剛) 國家羽毛球隊林丹的頭號勁敵李宗偉,近日接受訪問時透露不排除跟隨恩師米斯本,退出馬來西亞國家隊。李宗偉表示:「我需要米斯本的指導,以準備2012年的奧運會;所以如果米斯本離開,我也會離開。」對此大馬羽總亦作回應,催促兩人不要停止為國家隊效力,尤其是李宗偉,大馬羽總直言他需要履行自己的使命,為贏得世錦賽和奧運會冠軍而努力。

 2011年伊始,米斯本就給大馬羽壇送上炸彈,決定辭去大馬國家羽毛球隊單打教練一職。大馬羽總總經理吳志強證實,他們已經接獲米斯本通過電郵發送的辭職信。吳志強說,米斯本沒有解釋任何的辭職原因,只是表明從(1月)3日起生效,大馬羽總將召開緊急會議解決事件。米斯本的辭職將影響大馬多名單打球員準備三大比賽,包括今日在台北舉行的超級系列總決賽、大馬公開賽和韓國公開賽。

 眼見恩師率先退出國家隊,正在台北準備參加超級系列賽總決賽的李宗偉接受媒體採訪時透露,他也不排除將離開國家隊,因為換新教練只是在浪費時間,他說:「我還要準備明年的倫敦奧運會,我沒有太多的時間了……換一名新教練至少要5、6個月時間去適應。」有記者再次詢問「是否真的會隨恩師離開國家隊」,李宗偉重申:「是!」

 若「大馬一哥」李宗偉跟隨米斯本離隊,絕對是對大馬羽隊的雙重打擊!對此,大馬羽總高級績效經理西華拉治表示,自己的心情很複雜,並公開催促米斯本和李宗偉不要停止為國家隊效力。

離隊將失去多項福利

 西華拉治表示,米斯本在一個錯誤的時間做出辭職決定。他透露,米斯本的一位表兄弟剛於12月31日去世,目前米斯本很傷心:「我與他交談過,許多綜合因素讓米斯本做出辭職的決定。他是一位好人,也是一位好教練。」與此同時,對於李宗偉,西華拉治希望「大馬一哥」能留在國家隊,履行自己的使命,為馬來西亞贏得更多的榮譽:「我希望李宗偉在做決定前能夠好好地考慮清楚。如果他退出國家隊,他將面臨失去許多福利。李宗偉在過去兩年取得許多冠軍頭銜,但我們能夠支持與幫助他贏得更多的比賽。」

相關新聞
女乒「直通鹿特丹」強強對壘 (圖)
翟一鳴 李平獲選拔賽資格 (圖)
廣州首辦CBA 馬貝利主場獻技 (圖)
中國車手成績普遍上升 (圖)
周繼紅:郭晶晶復出無期 (圖)
國足偷得浮生半日閒
中華拾錦 (圖)
兩中門楣欠運 港足失落省港盃 (圖)
李宗偉或隨恩師退出國家隊 (圖)
暫專注羽聯總決賽
今戰世界一姐 李娜盼續當剋星 (圖)
朴泰桓續約澳教練 (圖)
占士 韋迪神勇捉「貓」 (圖)
NBA常規賽周三賽程(本港時間周四開賽)
NBA常規賽周一賽果
溫網馬拉松戰主角再碰頭
女籃奧運冠軍料停賽2年
逾35年作客對「兵工廠」不勝 曼城火併阿仙奴 受困魔咒 (圖)
球場內外 (圖)
車仔急求返正軌 布力般力挖細哨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