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廣州首辦CBA 馬貝利主場獻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馬貝利(右)將在廣州披甲上陣。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通訊員 陳建族 廣州報道)尚未有CBA球隊的廣州,本月將承辦兩場CBA比賽。記者從廣州市體育局獲悉,1月12日和14日晚7時30分,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兩個主場比賽將在廣州體育學院體育館舉行,由佛山能興怡翠隊先後迎戰青島雙星隊和山東黃金隊。廣州市體育局副局長李志強稱,佛山將主場移到廣州,是廣佛同城條件下,推動兩地體育共同發展的舉措。

 據記者了解,到目前為止,廣州尚未組建過CBA球隊,除承辦過CBA全明星賽外,廣州並未舉行過該項聯賽的正賽。此次廣佛合作,佛山隊將主場移至廣州,將是廣州首次承辦CBA聯賽正賽。佛山龍獅籃球俱樂部執行董事陳駿偉在會上表示,2010-2011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兩場主場比賽放在廣州舉辦,這將是佛山能興怡翠隊在廣州開闢的本賽季第二個主場。

 據介紹,佛山龍獅體育俱樂部前身是陝西鋰源動力籃球俱樂部,2010年9月10日佛山龍獅俱樂部完成了從陝西遷往佛山。4日,佛山隊外援、前NBA球星馬貝利參加了在廣州舉行的新聞發佈會,由於當日天氣較冷,馬貝利用棉衣、圍巾和帽子將自己包裹得嚴嚴實實。

 近日南方氣溫較低,在這種天氣下,習慣在有暖氣的體育館比賽的馬貝利,一度感到比較艱難。「有暖氣很好,沒有暖氣也可以,我已經適應了。」對於自己在球隊的角色定位,馬貝利顯得很謙虛,「不能強調我個人的力量,因為球隊年輕隊員多,幫助他們成長比我個人發揮更重要。」馬貝利稱,來到佛山後,有很多挑戰,但很有意思,「看到年輕隊員成長,我很驕傲。」

相關新聞
女乒「直通鹿特丹」強強對壘 (圖)
翟一鳴 李平獲選拔賽資格 (圖)
廣州首辦CBA 馬貝利主場獻技 (圖)
中國車手成績普遍上升 (圖)
周繼紅:郭晶晶復出無期 (圖)
國足偷得浮生半日閒
中華拾錦 (圖)
兩中門楣欠運 港足失落省港盃 (圖)
李宗偉或隨恩師退出國家隊 (圖)
暫專注羽聯總決賽
今戰世界一姐 李娜盼續當剋星 (圖)
朴泰桓續約澳教練 (圖)
占士 韋迪神勇捉「貓」 (圖)
NBA常規賽周三賽程(本港時間周四開賽)
NBA常規賽周一賽果
溫網馬拉松戰主角再碰頭
女籃奧運冠軍料停賽2年
逾35年作客對「兵工廠」不勝 曼城火併阿仙奴 受困魔咒 (圖)
球場內外 (圖)
車仔急求返正軌 布力般力挖細哨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