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版犀利哥靚聲驚人 電台聘約如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威廉斯流浪期間拿著紙板,上面寫著「我曾是電台播音員,不幸淪落街頭」。 美聯社

 英國靚聲村姑蘇珊.博伊爾(小圖)憑天籟之音飛上枝頭,其貌不揚的美國流浪漢威廉斯,也以他渾厚的天賦嗓音,在偶然機會下獲得賞識,這位美版「犀利哥」不但擺脫街頭行乞的潦倒生涯,更有望成為百萬富翁。

曾吸毒酗酒 遭妻兒拋棄

 威廉斯曾任職電台播音員,但毒品和酒精毀了他的生活。威廉斯說,他1996年開始喝酒,「喝得非常兇」,從此開始走下坡。他開始吸食大麻與可卡因,對廣播生涯也失去興趣。雖然他的9個孩子盡力幫他,威廉斯最後還是流落街頭,住在帳篷裡。威廉斯又犯案纍纍,最近一次因盜竊於去年5月14日被捕。

 威廉斯能重生,全靠《哥倫布郵訊報》記者在俄亥俄州哥倫布市一條高速公路交匯處發現他。當時他拿著紙板,上面寫著「我曾是廣播播音員,不幸淪落街頭」,威廉斯以「天賜」的嗓子解釋一切,要求路過的駕駛者幫忙。

 記者拍下威廉斯在路邊展示播音技巧的片段,並放上互聯網,結果大受注目,威廉斯迅即成為網上紅人,各方聘約更如雪片般飄至,爭邀他當播音員。他終可脫下襤褸衣衫,穿上恤衫重新「開咪」。

 美國NBA球隊克里夫蘭騎士願意給他一份工作,NFL Films影片公司也可能邀他合作。騎士願意聘用他擔任球場播音員2年,並替他付房貸。NFL Films製作主任麥考夫林替職業美式足球配音近50年,他認為威廉斯是顆未曾雕琢的鑽石,他的聲音能說故事,一定要請他來試音。有廣播界專家相信,憑著這不凡的嗓音,威廉斯甚至可能成為百萬富翁。

 53歲的威廉斯稍後將到紐約布魯克林探望90歲的母親(上圖)。威廉斯潦倒後,妻兒最終皆離他而去,威廉斯現時最渴望母親能活得更久,他說:「我祈禱她長命百歲,讓她能以我為榮,看看她的兒子除了站在街頭乞討外,還能做其他事。」 ■《每日郵報》/英國《太陽報》/綜合外電消息/中央社

相關新聞
亞洲多國出招壓抑糧價 (圖)
星巴克40周年換標記 象徵多元化 (圖)
新申領失業救濟增1.8萬人 美股中段跌33點
3大因素 推高糧價
拆局解碼:壓糧價亦有風險 可致熱錢流入
股神評接班人 「他絕不會做蠢事」 (圖)
美債料3月底觸及上限
亞洲各國壓抑糧價措施一覽
奧巴馬團隊大換班 金改重臣卸任 (圖)
美總統華裔女軍師 升任米歇爾副手
「白宮公關一姐」日睡4小時
總統夫婦辦公 各據白宮東西翼
環球點評:兩梯隊兩總部 奧巴馬競選連任開跑
白宮離職高官逐個數 (圖)
國會兩黨分治 政壇「老三」就職落淚 (圖)
美婦牙藏偷聽器 入境伊朗被拒
微軟新視窗兼容ARM 圖拓平板電腦市場
摩記「地上最強」手機亮相 (圖)
亞洲事務組洗牌 多名高官傳離職
美版犀利哥靚聲驚人 電台聘約如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