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1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壹基金在深註冊成正式組織 李連杰將淡化自己作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壹基金發起人李連杰攜理事會成員在深圳舉行 「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會」揭牌儀式及新聞發佈會。 李望賢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望賢 深圳報道)李連杰壹基金日前在深圳成功註冊,成為正式的公益基金會,可以公開募款。壹基金發起人李連杰攜理事會成員於下午在深圳舉行「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會」揭牌儀式及新聞發佈會,吸引眾多媒體追訪,現場更有一對新婚夫婦捐出了婚禮上收到的十萬禮金,成為壹基金註冊成為公募基金後的首筆捐款。新成立的基金會理事團陣容強大,國內不少知名企業家包括萬科董事長王石、騰訊CEO馬化騰、阿里巴巴CEO馬雲等均成為基金會理事。

 李連杰表示,今後會逐漸淡化自己的作用,希望壹基金今後能靠完善的體制而不是自己的名氣持續發展。他說:「去李連杰化一直是我的心願,一個健康的基金會不能老在李連杰名下。也不能讓人覺得捐錢是捐給李連杰的。今後我會無條件配合團隊的安排,不會隨意地在任何場合都說壹基金的事。」

9個「1」揭牌

 新成立的壹基金公益基金會特意揀9個「一」的時辰即2011年1月11日11點11分舉行儀式及理事會,下午的公開揭牌儀式和新聞發佈會也選擇1點11分開始,希望壹基金順利發展。據悉,壹基金在深圳「轉正」,註冊原始基金就有5000萬元人民幣,李連杰表示落戶深圳的原因主要是深圳民政部門率先進行體制改革,讓壹基金能夠突破現有的障礙順利註冊。另外的原因則是幫助壹基金的多位企業家也主要在深圳。

 現場有記者追問基金會第一年是否有募款目標,李連杰笑著回應說:「現在暫時沒有目標,也不會定目標要募集多少錢。不是有錢能夠解決所有的問題,我們是希望喚起更多人的責任感,共同參與。」

相關新聞
劉嘉玲唔過癮 續集求加戲 (圖)
當「亞洲視帝」滿月 林保怡終有機會慶祝 (圖)
亞視「親密損友」 探訪長者提早團年 (圖)
唱三首歌賺幾十萬 薛家燕富貴無法擋 (圖)
阿Sa流年運程 兩年後做媽咪 (圖)
撞車跳樓親身上陣 麥浚龍挑戰謝霆鋒? (圖)
中巴寄望崔建邦 新一年遠離官非 (圖)
首行荷里活紅地毯 周董難忘 (圖)
壹基金在深註冊成正式組織 李連杰將淡化自己作用 (圖)
方力申橫店拍劇學騎馬 (圖)
瞄上兩地演唱會巨大價差 滬旅遊網推「聽歌遊線」
謝安琪下廚為老公慶生 (圖)
余文樂獻「第一次」 (圖)
楊汀叮素顏任模特兒 (圖)
JPM千萬簽新公司 (圖)
米高德格拉斯 抗癌成功 (圖)
Alex箍煲失敗 佐敦傳與老公離婚 (圖)
人氣急升 二宮和也成日劇搶手貨
《雅典娜》以床戲谷收視
韓星熱捧《秘密花園》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