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1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歐盟:未來10年增長僅1.5%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13]     我要評論

 歐盟委員會昨日發表首份「年度增長調查」報告,稱歐洲政府必須加強減赤力度,並上調退休年齡,以應對債務危機;又警告在缺乏果斷政策的情況下,27成員國未來10年增長或只有約1.5%,歐元區17國前景更差,僅1.25%。報告亦警告,去年歐盟國家政府債務佔國內生產總值(GDP)將高達79%,較2007年高出20個百分點。

德增長3.6%

 歐盟數據顯示,歐元區工業生產去年11月上升1.2%,其中法國升幅最大,達2.3%,德國則下跌0.7%。不過,德國去年錄得3.6%經濟增長,是20年來最勁,主要由於出口增長強勁和國內需求改善,同年財赤高達885.7億歐元(約8,977億港元),佔GDP的3.5%,超出歐盟的3%上限。

 成員國正討論是否為「歐洲金融穩定機制」(EFSF)加碼,歐盟主席巴羅佐呼籲加大基金規模,但法德認為現有4,400億歐元(約4.5萬億港元)已足夠。報道引述歐盟委員會一份內部報告稱,歐委會認為向銀行徵稅500億歐元(約5,066億港元),或有助新的「歐洲穩定機制」(ESM)融資,保護財困國家。

 ■綜合外電消息/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

相關新聞
葡發債127億 債務危機稍減 (圖)
歐盟「革命」 管27成員國預算 (圖)
歐盟:未來10年增長僅1.5%
凌晨直擊:利好消息帶動 美股中段升102點
泰加息1/4厘 紓通脹壓力
MySpace勁蝕 全球裁一半員工
日民主黨今開會 料炒官房長官 (圖)
菅直人夫人:來生不會嫁他 (圖)
華倫天奴涉避稅受查 (圖)
澳洲布里斯班百年大水災 死亡22人 (圖)
環球點評:抗旱不防澇 澳政府欠遠見
中國領事接50求助 4留學生困屋頂
水災沖走1000億 慘過「卡特里娜」
家人困境中接生 「奇跡寶寶」振人心
屍體隨水漂流 欖球場變泳池 (圖)
暴雪再逼紐約 彭博發警報
邊境熱線重開 朝籲韓對話
政府瀕垮台 黎總理晤奧巴馬
瑞典天空奇觀 3太陽現身
奧巴馬本月宣布角逐連任美國總統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