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1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領事接50求助 4留學生困屋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13]     我要評論

 布里斯班華人李先生表示,他的居所暫時未受水浸影響,警方沒強迫居民撤走,但面對洪水來襲,超巿食物被搶購一空,「(超巿)沒食物啦,被搶購一空,昨天(11日)下午仍有的。」中國駐澳洲使館表示,截至昨日上午,沒收到中國公民在昆士蘭水災中傷亡或失蹤的報告。使館發布洪災預警,勸諭當地中國公民遠離危險地區,避免前往災區。

 中國駐布里斯班副總領事蘇先生表示,接獲約50個求助及查詢電話,「我們接到昆士蘭大學有4名中國女學生被困在屋頂,沒得到及時救援,情況比較危險,警方協助我們進行快速救援,最終這4名學生脫險。」

 昆士蘭警民關係主任容先生表示,當局出動全部警力協助居民撤走,政府又呼籲民眾做義工。他說︰「警察部出動所有當值警員,到災區協助居民疏散。巿政府、警方及巿長出來呼籲,若有時間的話,尤其是年輕力壯人士加入義工行列,上網登記做義工,協助有需要人士疏散。」

香港留學生︰停電致無法煮食

 香港留學生李善濠表示,「洪水已逐漸蔓延至我們居住的地區,現時我們沒電力供應,連煮食也不可以,情況都頗為緊張,因為人們已開始沒東西吃,很多主要公路已全面封鎖。救援直升機往巿中心方向飛,每15分鐘可見2、3架。」澳洲華人救援中心發言人江先生表示,有些街道已被淹掉,受災地區不是很多,比較低窪的部分可能現已封路。  ■綜合報道

相關新聞
葡發債127億 債務危機稍減 (圖)
歐盟「革命」 管27成員國預算 (圖)
歐盟:未來10年增長僅1.5%
凌晨直擊:利好消息帶動 美股中段升102點
泰加息1/4厘 紓通脹壓力
MySpace勁蝕 全球裁一半員工
日民主黨今開會 料炒官房長官 (圖)
菅直人夫人:來生不會嫁他 (圖)
華倫天奴涉避稅受查 (圖)
澳洲布里斯班百年大水災 死亡22人 (圖)
環球點評:抗旱不防澇 澳政府欠遠見
中國領事接50求助 4留學生困屋頂
水災沖走1000億 慘過「卡特里娜」
家人困境中接生 「奇跡寶寶」振人心
屍體隨水漂流 欖球場變泳池 (圖)
暴雪再逼紐約 彭博發警報
邊境熱線重開 朝籲韓對話
政府瀕垮台 黎總理晤奧巴馬
瑞典天空奇觀 3太陽現身
奧巴馬本月宣布角逐連任美國總統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