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1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邊境熱線重開 朝籲韓對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13]     我要評論

 韓國和朝鮮從昨日起,重新開通兩國邊界板門店紅十字會聯絡的一條「熱線」,是自去年11月延坪島炮擊以來,朝韓雙方首次直接溝通。

 韓國一名官員稱,朝鮮方面昨通過兩國邊境的一條「熱線」與韓方聯繫,雙方通話10分鐘,朝方通報了重啟業務的意向。平壤在通話中呼籲朝韓舉行對話,稱將重開邊境村莊板門店的紅十字會熱線與開城工業園的朝韓聯絡辦公室。

 去年5月26日,朝鮮不滿韓國政府採取中斷韓朝貿易措施對朝制裁,中斷板門店紅十字會聯絡事務所業務,並關閉了通訊渠道。

 韓國統一部表示,朝鮮昨通過開城園區管理委員會向韓方發了三封電文,提議2月就金剛山旅遊項目和開城園區舉行朝韓會談,並敦促韓方盡快使朝韓經濟合作協商事務所恢復工作。韓國指朝鮮在電文中對天安艦事件或延坪島炮擊事件隻字未提,已駁回朝方的會談邀請,稱其不夠真誠。

韓日軍事合作 朝責助紂為虐

 朝鮮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主辦的「民族共助網」昨日發表文章,批評韓國加強與日本軍事合作,是對朝鮮的「正面挑戰」。

 文章指日本曾對朝鮮民族進行殘酷的殖民統治,是朝鮮民族的「百年宿敵」,韓國加強與日本軍事合作,實際上是助紂為虐。朝鮮《勞動新聞》同日發表文章,呼籲韓國用實際行動表明改善朝韓關係的立場,不要為朝韓對話設置前提條件。

 ■綜合外電消息/新華社/中新社

相關新聞
葡發債127億 債務危機稍減 (圖)
歐盟「革命」 管27成員國預算 (圖)
歐盟:未來10年增長僅1.5%
凌晨直擊:利好消息帶動 美股中段升102點
泰加息1/4厘 紓通脹壓力
MySpace勁蝕 全球裁一半員工
日民主黨今開會 料炒官房長官 (圖)
菅直人夫人:來生不會嫁他 (圖)
華倫天奴涉避稅受查 (圖)
澳洲布里斯班百年大水災 死亡22人 (圖)
環球點評:抗旱不防澇 澳政府欠遠見
中國領事接50求助 4留學生困屋頂
水災沖走1000億 慘過「卡特里娜」
家人困境中接生 「奇跡寶寶」振人心
屍體隨水漂流 欖球場變泳池 (圖)
暴雪再逼紐約 彭博發警報
邊境熱線重開 朝籲韓對話
政府瀕垮台 黎總理晤奧巴馬
瑞典天空奇觀 3太陽現身
奧巴馬本月宣布角逐連任美國總統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