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1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醫生稱中彈美國議員吉福玆「101%機會」生存下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太空人丈夫凱利在病榻旁執著太太的手,陪她闖過難關。路透社

 美國亞利桑那州槍擊案中,頭部中彈重傷的國會議員吉福茲情況令人鼓舞,醫生稱她現在能移動雙手和首次能自行呼吸,稱她有「101%機會」生存下來。另一方面,警方在槍手洛克耐爾房中發現新字條,寫有:「去死吧,八婆(Die, bitch)。」警方相信是針對吉福茲。

 吉福茲現時仍然危殆,但醫生對情況極為樂觀。亞利桑那大學醫學中心創傷科主任彼得.李表示:「吉福茲不會死」。神經外科主任勒莫爾更指吉福茲好得難以置信。醫生又修正早前子彈由後腦射進的說法,認為應是從左前額射進、後腦射出。

槍手家:十惡不赦 警曾數度造訪

 至於槍手洛克耐爾的家人,則在寓所向門外聚集的記者派發聲明。聲明只有短短8句,指事件「十惡不赦」(heinous),又稱:「我們的感受無法用言語來表達,我們深深牽掛死傷者及其家人,我們向他們表示深深的歉意。」但沒提及洛克耐爾。

 經傳媒追訪下,槍手家庭背景陸續曝光。在鄰居眼中,一家沉靜神秘,洛克耐爾父親從事鋪設地毯和安裝泳池甲板工作,常常黑口黑面。據報警方曾數度造訪一家,但未知所為何事。

 警方還透露,槍擊案當天早上,槍手父親見到兒子說著什麼,拿起黑包便出門,他追到外面,兒子卻撒腿就跑,他準備駕車去追時,兒子已鑽進的士跑了。

針對教會言論 悼念儀式禁抗議

 在案發的圖森市,超過600人在教堂聚集,悼念槍擊案死難者。奧巴馬和夫人昨日親臨圖森市,出席在亞利桑那大學舉辦的悼念儀式。

 對於一間原教旨主義基督教會稱事件是「上帝派遣槍手懲罰美國崇拜偶像」,並打算在今日舉行的9歲遇害女童格林葬禮上抗議,亞利桑那州議會前日火速通過法案,禁止在悼念儀式上舉行抗議活動。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紐約時報》

相關新聞
葡發債127億 債務危機稍減 (圖)
歐盟「革命」 管27成員國預算 (圖)
歐盟:未來10年增長僅1.5%
凌晨直擊:利好消息帶動 美股中段升102點
泰加息1/4厘 紓通脹壓力
MySpace勁蝕 全球裁一半員工
日民主黨今開會 料炒官房長官 (圖)
菅直人夫人:來生不會嫁他 (圖)
華倫天奴涉避稅受查 (圖)
澳洲布里斯班百年大水災 死亡22人 (圖)
環球點評:抗旱不防澇 澳政府欠遠見
中國領事接50求助 4留學生困屋頂
水災沖走1000億 慘過「卡特里娜」
家人困境中接生 「奇跡寶寶」振人心
屍體隨水漂流 欖球場變泳池 (圖)
暴雪再逼紐約 彭博發警報
邊境熱線重開 朝籲韓對話
政府瀕垮台 黎總理晤奧巴馬
瑞典天空奇觀 3太陽現身
奧巴馬本月宣布角逐連任美國總統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