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1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物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對話《黑紙》三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13]     我要評論

問:如果不做電台,你會去做甚麼?

阿Bu:我會做個普普通通的辦公室上班族。我沒有甚麼學位和強項,只會創作、寫作。商業社會,不需要這些。真悲哀。

陳強:我看見我以前的大學同學都在幹有關「環境」的工作,例如是食環署、環保署、濕地公園……我會想自己會不會就像他們一樣?但我真的覺得自己不會是他們,因為我不是不喜歡「環境科學」,而是太喜歡創作和創作帶來的滿足感。由於我大二時進過廣告公司,我想我知道如何在那裡生存的。那時的老闆不知道我大三時已經進了電台,還EMAIL過我:「讀完書就來吧!」所以,我想我當不了DJ就應該是廣告人了,可是同樣會是低賤的那一層。

問:對內地的「80後」有甚麼印象?

林日曦:香港出名是貧富懸殊的地方,我認為內地卻出現了素質上的貧富懸殊。我所說的不是甚麼文化甚麼經濟能力甚麼學歷甚麼修養,而只說獨立思考能力。就是說香港的80後平均素質是中庸,相對地,內地的80後可以是很笨,可素質高的一群,在香港卻找不到對手。不要看香港經濟高企,那些人可能都是沒有自己思想的。

阿Bu:我到過上海、北京,參觀過田子坊、798等等,感覺他們的創意很厲害。內地沒香港自由,經濟又比香港更M形,因此創意的題材比香港更多。

相關新聞
林日曦 陳強 阿BU 偽文化雜誌的城市「黑」語錄 (2011-01-13) (圖)
「黑句」例句: (2011-01-13)
對話《黑紙》三人: (2011-01-13)
許茗 頂級服裝設計師的低調奢華 (2011-01-13) (圖)
微語錄 (2011-01-13)
春樹(作家): (2011-01-13)
阿Bu(《黑紙》創辦人之一): (2011-01-13)
賀衛方(法律學者): (2011-01-13)
葛治存 女高球手不只剛強 (2011-01-06) (圖)
劉莉莉 繪畫師的另類編織 (2011-01-06) (圖)
微語錄 (2011-01-0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物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