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走堂無讀專科 大學生補習成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文大學《大學線》報道,不少大學生選擇自費補習。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婷)中、小學生補習情況普遍,近日連大專界亦吹起「補習風」,有自稱提供「全港首間大學生補習服務」的機構,在各大網上論壇、大專院校校園張貼招生廣告。有就讀中大會計系的拔尖生直言,中學無修讀過會計科目,一直未能跟上授課進度,加上為了上莊,成績一落千丈,考慮到自己曾經「走堂」,故不敢向教授請教課堂內容,結果堂堂大學生也要去補習。個案揭示大專生自學能力偏低,部分大學生更對成績愛理不理,「搵補習」也要家人代勞。

 中文大學《大學線》報道,不少大學生也有補習,除了上述中大專業會計學系三年級的拔尖生外,中大新聞與傳播學院二年級生陳嘉駿表示,本身正替科大工商管理系1年級生阿晴(化名)補習會計,他直言阿晴對自己的成績一直愛理不理,補習事宜更是全數由阿晴的父親代為洽談。

補習社指有市場

 聲稱為「全港首間大學生補習社」的The Perfect Tutors負責人古詠欣表示,開辦大學生補習社是因為看見市場上有需求;她指大部分大學生是因為中學時沒有讀過相關科目,因此尋求補習協助,坊間所言「之前玩得太盡,高年級時才追GPA」的個案只屬少數。

 現代教育地理科補習導師陳耀生則認為,大專生補習不算依賴,並指出大學課程獨特,不是一般外行人可幫得上忙;因此大專生補習可算是一個過渡期,協助他們適應大專課程而已。

相關新聞
港名校男拔自資驗毒半年 月抽30學生測驗 (2011-01-14) (圖)
內地生來港考AP勁升兩倍 (2011-01-14) (圖)
黃德明接任SPACE校長 (2011-01-14) (圖)
走堂無讀專科 大學生補習成風 (2011-01-14) (圖)
探月科學家歐陽自遠:中國2013自主探火星 (2011-01-14) (圖)
中大拔尖下周六辦資訊日 (2011-01-14)
考你記性:小孩不怕(下) (2011-01-14)
男拔驗毒計劃資料 (2011-01-14) (圖)
小一回升2000人 收生不足學校減 (2011-01-13) (圖)
跨境生增 北區向粉嶺大埔借學額 (2011-01-13) (圖)
北區14中學承諾減1班 (2011-01-13) (圖)
英語筆欄:黑白灰的聯想 (2011-01-13)
城大首辦跨學科研究院 (2011-01-13) (圖)
碩士課程掀加風 科大貴13萬冠全港 (2011-01-11) (圖)
MBA及EMBA課程學費一覽 (2011-01-11) (圖)
高教建議報告 議員質疑可行性 (2011-01-11) (圖)
國民藝術教育展 分享6中學成果 (2011-01-11) (圖)
初中教學資源庫 2月中供教師使用 (2011-01-11)
浸大公開講座 邀劍橋高層分享 (2011-01-11)
理大周末資訊日 介紹深造課程 (2011-01-1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