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3槌仔擊斃母 失常女否認謀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18]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患有精神分裂症的中年女子,與同患精神病的母親及兄長同住,2年前有一天她突然不願服藥,表現怪異,兄長遂到醫院要求醫生緊急轉介胞妹就醫,惟回家已驚見母親躺於血泊中,胞妹則身染鮮血呆站一旁,屋內遺下3柄染血槌仔。女子昨於高院受審,否認一項謀殺罪。

 被告梁靜閒(51歲),否認於2009年5月5日,在紅磡樂民新h樂愛樓寓所,殺害母親崔雪貞(79歲)。其同有精神病記錄的胞兄梁國才昨供稱,胞妹患有精神病多年,2009年初才出院回家居住,但仍要到醫院接受觀察。

疑病發兄往安排入院

 案發前2星期,她突然停止服藥,有數天不肯為自己煮食及入睡,神情呆滯。梁兄懷疑她病發,遂於案發日早上9時半,到九龍醫院精神科跟醫生商討,最後取得轉介信安排胞妹進院。豈料他約於2小時後回家,發現大門反鎖,敲門後胞妹親自開門,已驚見母親倒臥客廳,地上全是鮮血,胞妹則身染血跡呆站一旁。

 梁兄續稱,他上前抱起母親,感覺她已身亡,遂質問胞妹「你殺了阿媽」。但胞妹卻毫無反應。梁兄致電報警,表示「我阿媽死鱁捸v。警方要求跟梁女對話,她被問及發生何事時回答:「無事。」不久警方到場,將梁女拘捕。

現場撿3支鐵槌木槌

 政府化驗師丘信傑供稱,於死者頭部旁邊發現一灘血跡,血跡上有假牙、碎骨及人體組織等殘餘物質。而於客廳沙發旁的地上,找到一柄染血鐵槌,一支毀爛的鐵槌木柄,另於客廳飯桌上發現1柄鐵槌,旁有染血斷髮,及另一柄已毀爛木製鬆肉槌的槌頭。

 控方開案陳辭指,被告對於以3柄槌仔襲擊死者並沒有爭議。當她被警方帶離寓所時,向警察員表示:「我殺髐H。」控方引述法醫的解剖報告,指死者的死因是頭骨骨裂,碎骨進入腦部及內出血致死。

相關新聞
甲型流感殺到 港府籲高危族群接種疫苗 (圖)
過去4周政府實驗室分離流感病毒樣本數目 (圖)
周末冷夾雨 氣溫約10度
英國近期50人因流感死亡
大埔幼園20童集體染流感
公院逼爆 內科病床使用率逾100% (圖)
觀塘貨車切線撞礐司機死兄傷 (圖)
條例生效逾20年 安全帶仍被忽視 (圖)
聲稱作證損菲主權 林雯洛拒來港應訊
雲南車禍亡會計師 畢馬威助安排後事
非禮2歲女童 拐子佬重判3年 (圖)
情困母留遺書 攜孖女失蹤20小時 (圖)
毀李嘉誠門鐘及2燈 無業婦被控刑毀 (圖)
3槌仔擊斃母 失常女否認謀殺
無風起浪:長毛湯家驊轟派飯 打壓田少部署 (圖)
無理質疑:建制派約見王光亞 反對派「呷醋」
別出心裁:劉太港產潮物銷創意產業 (圖)
縱論香港:吳志森裝傻扮懵 欲蓋彌彰
廿四味:反對派內訌頻頻權慾薰心
把脈香港:建制派擴大政治光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