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賀歲煙花「小兔臉」迎兔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1-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海南商會會長張學修(右)與毛偉誠介紹賀歲煙花匯演。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香港海南商會贊助680萬港元的兔年賀歲煙花匯演,將於2月4日(年初二)晚上8時在維港兩岸上空綻放。今年賀歲煙花匯演主題為「煙花賀歲慶團圓 百川匯海共發展」,煙花匯演將有「小兔臉」圖案煙花迎接兔年。屆時將出動4艘躉船發放,銀幕寬度達到1公里發射煙花,預計會吸引50萬人夾岸欣賞。

8幕匯演放煙花31,888枚

 今年賀歲煙花匯歷時23分23秒,在維港上空發放31,888枚煙花。整個煙花匯演共分8幕,分別為「恭喜發財」、「金兔迎春」、「椰風海韻」、「和諧共享」、「愛在香港」、「喜慶團圓」、「銀花耀港」及「瑞氣呈祥」(見表)。

 港星煙花製作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毛偉誠指出,今年煙花匯演最特別的圖案是「金兔迎春」的「兔臉」。這一幕一開始會有8個活潑可愛的「小兔臉」不斷發放,緊接還會出現「笑臉」圖案。這一幕完結前,高空中梅花間竹地打出「小兔臉」、「2011」喜迎新春。

 毛偉誠又說,第5幕煙花主題「愛在香港」,充滿著銀、金、紅、橙及檸檬黃閃爍煙花,高空中會打出「我愛香港」圖案,分別發放兩段,每段16次,務求港九市民都可以看到。

張學修:海南副省長來港欣賞

 香港海南商會首次贊助賀歲煙花匯演,其中一幕煙花主題是介紹海南這個國際旅遊島。會長張學修指出,第3幕煙花主題為「椰風海韻」,是以七彩繽紛的「椰子樹」煙花圖案呈現海南美麗的風景。該幕煙花將配上歌曲《請到天涯海角來》,以代表熱情好客的海南人民笑臉相迎海內外遊客。他又說,海南省副省長林方略屆時將率團來港欣賞。

 張學修又指出,煙花匯演的壓軸兩幕借用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的賀辭「銀花耀港」和「瑞氣呈祥」兩對子,表達香港商界配合國家「十二五」規劃,尋找更多商機。他說:「第7幕『銀花耀港』,大鳴大放的錦冠大遊蹤煙花如銀河從天瀉下,光耀維港。第8幕『瑞氣呈祥』,在排山倒海的管弦樂伴奏下,紅色、綠色、金色飛星輝映,千變萬化,氣勢磅礡。以這兩幕祝願香港商機千百,財源廣進香江,全港市民身心康健,萬事如意」。

曾蔭權等各界2千人出席

 當晚,海南商會將於灣仔會展中心舉行煙花匯演暨晚宴,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等政商名流2千人出席。商會同時舉辦「煙花賀歲慶團圓」攝影比賽,以賀歲煙花為攝影主題,優勝者可得到現金獎勵及公開展覽。

相關新聞
港迪士尼去年523萬人入場營運盈利2.2億 (圖)
中國形象片亮相紐約軟銷中國 (圖)
奧巴馬私宴胡錦濤刻意顯中美親密 (圖)
中國「內引外投」資金去年雙創歷史新高 (圖)
陳德霖向上海派定心丸 人幣回流屬良性 (圖)
新加坡交易所3月起取消中午休市 (圖)
新世界80億內地拓K11商場 (圖)
馬英九:想去大陸看祖墳 (圖)
台飛彈演習失準 馬英九黑面促檢討 (圖)
8國競標加州高鐵 中國高鐵技術或首次入美 (圖)
和黃分拆港口業務新加坡上市籌468億 (圖)
國土部:樓市調控第三波啟動指向土地市場 (圖)
節支抗通脹 港16%市民利是縮水 (圖)
美國國債破109萬億 人均負債35萬港元 (圖)
韓西北5島建軍事要塞 或模仿金門島 (圖)
溫家寶:首季全力穩定物價房價
賀歲煙花「小兔臉」迎兔年 (圖)
港2歲女童染甲流命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