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2月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藥房奶粉防水客 即場開罐平50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2-08]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有不少本港家長最近投訴奶粉被水貨客搶購,更建議政府開徵奶粉離境稅,但有藥房指為了讓香港家長可買到奶粉,自訂另類奶粉收費,一款嬰幼兒奶粉上周賣188元,現標價238元,足足貴了50元,但若願即場開罐,可便宜50元。藥房負責人陳先生解釋,開罐是確保客人自用,做法並非歧視內地人,「其實是不想做水貨客的生意,他們買回去賣,他們想賺錢,不如我自己賺。而內地客若是買回去自己用,即場開罐都應該沒有問題」。

 不過,有家長表示,為了節省50元另類收費,即使家中的同一牌子奶粉仍未用完,都要在藥房即場開罐,「這做法好像在懲罰真正的用家,(奶粉)開罐後1個月內要飲完」。她又指,藥房收取此類附加費,都未能打擊水貨客,因為水貨客有利可圖時,仍會來香港掃貨。

平機會:無違法 消委會:管不到

 平等機會委員會接受傳媒查詢時表示,藥房的做法並沒有違反種族歧視法,因為港人及內地人同屬一個種族。有資深大律師認為,藥房收取奶粉附加費,是你情我願並沒有違法,而且只要願開封,都會便宜一點,做法不算是歧視內地人。

 消委會稱,奶粉零售商針對內地居民抬高奶粉售價,是坐地起價,即使以較低價格將奶粉賣予本地居民,但要求他們即場將奶粉開封,亦都是不合理。不過,此類營銷手法,消委會都是管不到。

相關新聞
導遊旅客打鬥案 3人自簽擔保守行為一年 (圖)
港府研直接監管旅遊業 (圖)
本報揭「野馬」猖獗 深市整肅 1旅社停牌
內地客來港度歲增13% (圖)
流感肆虐2日殺3港人 (圖)
急症室新春逼爆 4日2.7萬人求診 (圖)
分離流感病毒株升70%創新高 (圖)
大澳檢鴨屍證實帶H5N1
諾如襲安老院 21人屙嘔
山東團車禍傷者 獲包機接返港
一日兩中年運動壯漢猝死 (圖)
渣打馬拉松 曾有跑手哮喘亡 (圖)
清晨6至8時 隱性心病高危期
銀行女櫃員 瞪眼嚇退劫匪 (圖)
箍煲吃閉門羹 抑鬱青年跳樓亡
獨行賊街頭截劫 少女被搶iPhone4
日本料理店遭竊 夾萬被抬走
大浪西灣挖土 規劃署發警告信
縱論香港:香港政治政黨化新階段
政治理念:工聯瞄準港島 潘醫生開新辦事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