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2月1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再有3甲流患者入ICU 1危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2-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周一嶽出席醫管局新春團拜後表示,流感高峰期將持續3至4星期。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譚靜雯)香港正值冬季流感高峰期,昨日再多3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須入住深切治療病房(ICU)的個案;以及新增1宗甲流對「特敏福」呈抗藥性個案。食物及衛生局局長周一嶽昨表示,部分醫院內科及兒科病房需在走廊、門側等地方增加臨時病床,預計流感高峰期將持續3至4星期,至下月中才回落。醫管局已採取特別措施,包括押後非緊急服務和手術,以騰出更多床位、調配人手等,強調公立醫院服務不會受影響。至於日前一名14個月大男童曾懷疑感染流感致死,衛生防護中心昨證實,其樣本對腸病毒呈陽性反應。

 衛生署昨公布1宗甲流病毒對特敏福呈抗藥性的個案。一名過往健康良好的7歲女童,上月31日起出現發燒、喉嚨痛、咳嗽及流鼻水的徵狀,並於本月2日入住東區醫院。女童翌日出院,情況穩定。

女童對「特敏福」呈抗藥性

 化驗顯示,女童的鼻咽分泌樣本證實含新型流感病毒,並對特敏福出現抗藥性,但對樂感清就沒有出現抗藥性。發言人表示,女童留院期間,未獲處方特敏福,但也並無證據顯示有關病毒曾進一步傳播。今次是香港第9次發現甲流病毒對特敏福出現抗藥性個案,衛生署將會向世衛匯報事件。

 此外,本港昨新增3宗感染甲流需入住深切治療病房的個案,其中1人情況危殆,2人嚴重。患者年齡由21歲至63歲,3人目前正在深切治療部留醫,獲處方特敏福治療,其中2人需使用儀器幫助呼吸。青山醫院長期護理病房昨再有1名56歲男病人感染甲流,正接受隔離治療,情況穩定。

39流感病人ICU留醫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周一嶽昨出席醫管局新春團拜後表示,今年流感高峰期比去年嚴重,至今有39名流感病人仍在深切治療部留醫。他說,入院的流感病人有年輕化趨勢,呼籲市民不要掉以輕心。但他強調,目前流感病毒未出現基因轉變,抗病毒藥物治療仍然有效。他預測,流感高峰期將持續3至4星期,最快至3月中感染個案才會逐步回落,呼籲患上流感的市民需多休息,不要上班或上學,並要特別注意個人衛生。

周一嶽:公院服務不受影響

 周一嶽昨午分別到聯合醫院及威爾斯親王醫院,了解前線醫護人員照顧流感病人的情況。他透露,不少市民因流感入院,部分醫院的內科及兒科病房已爆滿,需要增加臨時病床應付需求,使用率已逾100%,且部分臨時病床位處走廊、門側等地方。但他指出,醫管局有備而戰,採取特別措施應付,包括押後非緊急服務和手術,以騰出更多床位、調配人手等,強調公立醫院服務不會受流感影響,有信心可以安然度過。

相關新聞
港交通津貼降門檻 受惠人增至38萬 (圖)
同居者視作家庭成員
工聯會:新方案違原意 盼行家庭個人雙軌制
低資會成員 勞方代表不變 (圖)
鼓勵就業交津申請資格 (圖)
放寬限制的受惠例子 (圖)
交津改變條件涉及的人與錢
驚蟄打小人 港擬申文遺 (圖)
斷層缺地欠生計 傳統傳承談何易 (圖)
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 (圖)
香江四節慶申遺 年內料有結果 (圖)
林村首辦許願節 客流大增 (圖)
港科大解蛋白病變 救失聰失明嬰 (圖)
10萬嬰4中招 一半因蛋白變異
再有3甲流患者入ICU 1危殆 (圖)
情人節9℃ 43年來最冷
涉多宗排檔縱火 聾啞跛檔主落網 (圖)
又2宗猝死 華洋壯漢疑隱疾奪命 (圖)
大嶼山申辦首個公私營骨灰龕場
教師非禮16歲女生囚半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