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電腦節Ipad一折搶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2-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鍾先生表示,原本計劃為兒子購買電腦,從網上討論區得悉首天有一折iPad發售,立即與同事調更通宵排隊,終購得心頭好。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由香港電腦商會舉辦的「香港電腦節2011」昨日起一連4天在長沙灣遊樂場舉行,正式與香港電腦業協會舉辦的「腦場電腦節」掀起戰幔。雖然兩大電腦節內的正價產品訂價大致相若,但雙方每日推出限量特價產品「搶客」,其中「香港電腦節」昨在會場內推出約800件限量特價品,包括兩部以一折價錢(388元)發售的iPad,開售前已吸引數百人排隊;「腦場電腦節」則舉行抽獎活動,免費送出iPad及PSP等產品迎戰。

 「香港電腦節2011」昨晨11時正式開始前,已有近千人排隊搶購限量產品,排頭位的鍾先生前天早上8時已抵達會場門外,提早27小時輪候。每天需輪班工作的他表示,原本計劃為兒子購買電腦,但當從網上討論區得悉首天有一折iPad發售,立即與同事調更通宵排隊,終購得心頭好。

限量特價品作招徠 市民輪候

 不過,拿籌號購買限量特價品的陳先生卻投訴輪候時間太長。他指出,電腦節11時開始,豈料中午12時許仍未輪候得到,擔心其他攤位的特價品亦沽清。主辦單位表示,會改善有關情況。而截至下午5時,約有8.5萬人次進場;去年首日截至晚上7時,則有9.5萬人次進場。

 有主力售賣記憶卡的參展商表示,人流與去年差不多,而每逢舉辦大型電腦節,必會刺激銷情,但電腦節舉行前後,商戶生意大受影響,希望主辦單位不要舉辦得過密,一年一次最為理想。有參展商亦指出,兩個電腦節同時舉行,令客源分散,對參展商並非好事。

兩節同辦 商戶料銷情增50%

 然而,亦有「香港電腦節」參展商藉著電腦節首度推出類似iPad的TOPCONpad,售價3,299元,並接受即場預訂,預計下月有貨。負責人指出,該部7吋平板電腦設有電話功能,流暢度亦可媲美iPad。該商戶同時參與「腦場電腦節」,負責人認為,電腦節同時舉行能增加銷售點,而腦場內其他產品的銷情較平日增加30%至50%。

 「香港電腦節」主辦單位香港電腦商會主席梁定球強調,商會及協會同時舉辦電腦節,只會帶來良性競爭,對市民是好事,而參展商亦不會做蝕本生意。打「對台」的香港電腦業協會表示,腦場內產品售價不會高於香港電腦節,他們更會每日向排隊人士派發贈品,今天主打為2部分別價值逾2,000元的電子書。

相關新聞
港人梁先生成為海洋公園第1億名遊客 (圖)
海園貼心待客 鼓勵「玩到癲」
開園老臣心願:終生伴鯨豚 (圖)
兩大主題樂園 新春丁財兩旺 (圖)
反對派拉布拖延 交津撥款被迫延後 (圖)
長毛4次掟膠樽 政府促立案制止
焦點透視:拖延撥款失分 料激怒基層 (圖)
反對派阻修例 范太憂難阻長毛暴行
77億沙中線前期撥款通過
前中銀經理誤導客戶買迷債罪名不成立 (圖)
和廣北要求員工:依法推銷產品
苦主指個別事件不影響他人追討
雷曼2萬投訴個案逾99%完成調查
葵涌醫院失「手指」 59病人洩私隱
甲流致死添3宗學者恐藥物失效
新星兩分店用膳 兩漢疑食毒菜
奶粉藏7.1公斤冰毒夫婦赴日被拘
遭16噸貨車撞倒 老婦捲車底輾斃 (圖)
狂躁槍手開槍 三坐汪綽瑤旁 (圖)
屢睹愛兒遇害 謝母飽受折磨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