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二手樓價首兩月漲8%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北角城市花園外貌。香港文匯報記者趙建強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穎)美元貶值及通脹壓力不斷加劇,市民買樓保值趨勢意慾上升,但樓價急升令業主售樓意向飄忽,新春期間二手市場出現旺財未旺丁情況。綜合利嘉閣地產研究部數據所得,二月份全港50個指標屋苑的加權平均呎價數值再進一步上升3.7%至平均每方呎6,252元水平,令今年首兩個月樓價累積升幅達到8%。

上月再升3.7% 呎價6252元

 利嘉閣地產董事總經理廖偉強指出,回顧各區樓價,港島、九龍及新界三區指標屋苑造價全線報升,港島區表現尤其突出,該區9個指標屋苑加權平均成交呎價報8,567元,按月上升4.3%;九龍區20個屋苑的平均造價錄得3.8%的按月升幅,數值最新報6,388元,排名第二。

18個指標屋苑按月升逾5%

 至於新界區,整體走勢則相對落後,樓價在上月只上升3.5%至平均每方呎4,845元,敬陪末席。

 列入觀察名單的50個指標屋苑當中,上月樓價報升的指標屋苑共有42個,佔84%,可見升市覆蓋面極為廣泛,當中有18個指標屋苑的樓價按月上升5%或以上;其中北角城市花園、大埔中心及淘大花園,更成為上月樓價升幅最多的三個屋苑,從上述多項數據可見,雖然二手承接未如年初旺盛,但強勁美元貶值及通脹預期下,市民甘願付出更多資金買樓保值,繼續支持樓價攀升。

50屋苑成交千四宗減5成

 市場交投方面,由於盤源訂價及業主售樓意向飄忽,買賣配對時間增多;而且,樓價急升亦引致議價拉鋸增多,更進一步拖慢成交進度,再加上新春大節及一手新盤攻勢,分散二手市場購買力,令全港50個指標屋苑上月僅錄1,403宗買賣個案,按月銳減51%,單月成交量更創下近一年新低。

 廖偉強指出,政府未有再出重招壓市,衝破市場心理關口,加上一手銷售成績理想帶動,預期市場情緒將會轉趨正面,用家投資者將繼續積極追貨;此外,內地「限購令」出台後,內地資金料短期內會投入本港市場,掀起新一浪置業熱潮。綜合上述因素估計,是次升浪可能再延續數月,期間樓價將會以每月2%至3%的速度強勢尋頂,直至政府再次出招壓市為止。

相關新聞
太古坊2期重建 12年圓夢 (圖)
太古坊第2期工廈重建資料
盛薈海譽齊加推 (圖)
二手樓價首兩月漲8% (圖)
星展推首2年定息2厘
2月現樓按揭大減32%
二月50指標屋苑呎價表現 (圖)
麥兆棠大潭道洋房叫價1.38億
珊瑚閣39年升值119倍
適雅大廈標售 業權逾9成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