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油尖旺地道民間特色大雜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500呎夜光龍在區內穿梭躍動。

 如果想增廣見聞,最直接的方法莫過於到外地旅遊或參觀博物館;若然想認識本地社區以至手工行業發展,重溫昔日香港生活文化、了解更多植根本土的舊式行業,那麼走進社區——油尖旺區逛逛肯定錯不了,加上「油尖旺區節」閉幕日將在明天(3月6日)舉行,各種地道特色盡入眼簾。雖說是懷舊,但舊中有新,全球最長的500呎夜光龍表演相信能令你引頸以待。

 由油尖旺區議會油尖旺區節統籌委員會與油尖旺民政事務處合辦,為期六個月的「油尖旺區節」讓大家更了解油尖旺區的社區歷史及發展過程,明天的閉幕日還安排一連串具文化藝術特色的節目,包括在大角咀福全街設置小店文化街,透過不同的小店特色攤位介紹該區的舊式行業,如國貨業、糖果製作、米業、手製帳簿及影樓等,令大家「溫故知新」。

昔日特色 盡現眼前

 香港工業在70年代發展一日千里,船運及貨運業相繼興旺起來,而當時作為油尖旺區上落貨區域的大角咀亦變得熱鬧無比,造就了各式各樣行業在此處發展。不過,隨著區內急速發展,填海也改變了原來之海岸線,將大角咀演變為一個新舊交替的社區。活動當日展示的「小店文化街」將展出10個小店特色攤位,包括「失落的小店本色」模型展、朱義盛再現、手製帳簿與書法展、舊式文具香燭展示、影樓歷史展、椰子糖與士多文化展、米店與重量體驗、舊式茶餐廳展、國貨店展、上海理髮店及洋服店展等,讓大家重新認識區內的文化歷史和發展故事,了解社區新舊共融的價值和重要性,同時化身尋寶王,盡情於區內發掘有趣事物。活動中亦將展出多部罕有的珍藏古典車,必能讓大家嘖嘖稱奇。

 如果你出席閉幕禮,還可以欣賞到一條全球最長的500呎夜光龍將在區內穿梭舞動,還有百呎競技龍和夜光鼓陣表演等。

 ■文:盧寶迪 圖片由主辦單位提供

相關新聞
歷史與空間:「不笑不話不成世界」 (圖)
豆棚閒話:嗜好
文化觀察:《飛虎隊》與《敢死隊》
熱點詞評
獨樂不如眾樂 讓藝術品「升級」你的人生 (圖)
日本富山縣南礪市前衛7人展 (圖)
油尖旺地道民間特色大雜燴 (圖)
油尖旺區節閉幕日 (圖)
可曾記得人人為我 我為人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