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粵港家庭灣仔排隊搶奶粉爆混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灣仔駱克道發生水客疑爭購奶粉打交的萬寧。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進口嬰兒奶粉在內地供不應求,大批市民轉移來港掃貨,令本港奶粉供應緊張,不少藥房及商店被迫實行「限購令」,但昨晨有內地家庭與本港家庭,在灣仔一間連鎖藥房排隊搶購奶粉期間,爆發衝突,5名男女發生混戰受傷,互擲奶粉,需警員到場控制場面,將5人拘捕後,先送院敷治再帶署扣查。

1人被奶粉罐擊中報警

 現場為灣仔駱克道194號近菲林明道一間連鎖藥房分店,涉嫌打架被捕的5名男女,分屬2個家庭。當中包括一對持雙程證,分別46歲及20歲的黃姓內地父子;另一個家庭為3名林姓姊弟,其中30歲與28歲姊妹持有本港身份證,26歲胞弟則為持雙程證的內地人士。衝突中,5人均手腳輕傷,其中黃父更被一罐奶粉擊中頭部紅腫,各人經送灣仔律敦治醫院敷治後,被警方以「公眾地方打架」罪名帶署扣查。

藥房未開門排隊等掃貨

 事發昨晨8時許,據悉,兩父子及三姊弟昨晨未待藥房開門已守候門外。至早上8時店員開閘營業,5人即爭先恐後湧入,直撲擺放嬰兒奶粉專櫃,期間雙方互有碰撞,指摘對方打尖,黃姓父子疑首先衝前揮拳,三姊弟亦不示弱,雙方扭作一團,混亂間,黃父被人以一罐奶粉擲中頭部,報警求助。

 警員到場迅速控制場面,經調查後拘捕5人,由於各人俱稱受傷,須先召來救護車將5人送院敷治後,再帶署扣查。

顧客爭執不涉公司職員

 連鎖藥房發言人表示,今次僅屬顧客與顧客間的爭執,不涉公司職員,故不作評論。惟公司為改善嬰兒奶粉供應緊張,讓更多有需要顧客可以購買所需奶粉,早前已於全線店舖張貼告示,嚴格執行顧客購買嬰兒奶粉措施,即每位顧客每日限買3罐「美素佳兒」及「美贊臣」奶粉,其他牌子奶粉則無限制。

「美贊臣」推會員預訂服務

 發言人續稱,藥房亦已與「美贊臣」合作,推出會員預訂奶粉服務,凡「美贊臣」會員屬下之每名嬰兒,每3星期可訂購最多3罐奶粉,並可於就近的藥房分店取貨。

相關新聞
反對派否決撥款玩過火 港府面臨斷糧 (圖)
香港食材升2% 灣仔街市最貴 (圖)
有「珠江三峽」工程之稱 大籐峽水利樞紐立項 (圖)
「十二五」軍隊建設武器裝備大提升 (圖)
中國續推房產稅試點遏投機穩樓價 (圖)
中國今年建1千萬套保障房需投1.3萬億
中國今年萬億投醫改 八成用於中西部 (圖)
省部官員用車 改為8年一換 (圖)
外媒:中國百姓聽見「幸福來敲門」 (圖)
菅直人任命松本剛明為新外相 (圖)
石原慎太郎狂言:一年內制成核武應對中國
內地漢攜槍搶的士撞傷2人 (圖)
廣州出土較完整千年女屍骨骸 (圖)
粵港家庭灣仔排隊搶奶粉爆混戰 (圖)
城大研發全球最精準「反釣魚」軟件 (圖)
全球最不容錯過風景 長城位列榜首
葡萄牙債息飆至6厘 歐債危機恐重現 (圖)
馬英九:炎黃子孫須盡辦法謀求和平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