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小叮噹和哈姆雷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潘燦良(右一)與兩位主角張錦程(左一)與蘇玉華。

(文:香港文匯報 潘:潘燦良)

文:看到報道說你是很憂鬱的人,是真的嗎?

潘:我是那種比較內向的人,如果不是很熟絡,就會比較憂鬱,但是熟的話,會看到我比較鬼馬的一面。(也就是說是梁朝偉那種類型的?)哈哈,我不知道是不是啊。

文:聽說你最喜歡小叮噹?

潘:對呀,小時候當然喜歡超人、怪獸等,大了以後就喜歡叮噹。它不是只在講兒童世界的事情,現在也有些人在說,其實那個故事很悲傷的,大雄是自閉的,幻想了一個朋友出來。我喜歡的是它講了一種很「人」的觸覺出來。你可以覺得很悲哀,但其實很人性,而叮噹是這種悲哀中很大的一種曙光。而且它有一個百寶袋,甚麼都有。

文:還有甚麼角色最想做?

潘:如果早些時候問我,我會說沒有。什麼角色都可以做,都應該做。甚至是很minor的角色,都沒所謂,就算只是出出來,你都能做到,那不就是演員的價值麼,不是要給很多東西你做才可以,而是很少你也可以做。到今天,我的想法又有些不同,我想做哈姆雷特。為何?哈姆雷特給人的感覺一定是一個明星才能做的,要很有吸引力、很靚仔才能做,比如說Jude Law,他也真的已經做過。但是我想,為何我不可以做呢?特別是去到我這個年紀,好像已經超過太多了哦。但為什麼不行呢?哈姆雷特並沒有說明要有多年輕多靚仔,他就是一個人,那我就可以做。而且只要做到出來別人就覺得那個是哈姆雷特,就成功了。

文:那你是想做最莎翁式的經典型哈姆雷特,還是現代版的?

潘:最好是摩登些,不用再穿著絲襪那種。(笑)

相關新聞
急凍寶寶 揭起死回生之謎 (圖)
潘燦良 舞台上的華麗轉身 (圖)
小叮噹和哈姆雷特 (圖)
重回凡間的凡人 (圖)
光影藝色:《狂戀聖羅蘭》——YSL的愛藏與禁色 (圖)
@巴塞羅那:巴塞羅那畢卡索博物館 (圖)
百家廊:秋水共長天一色 (圖)
翠袖乾坤:簡約中的真實
娛視觀:港交所一廂情願
琴台客聚:蒼涼的身體怨曲
生活語絲:仙台憶遊
一網打盡:借鑑深圳
記憶後書:西敏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