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奧巴馬最快今宣布角逐連任 料籌10億美元經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04]     我要評論

 美國總統奧巴馬可能在本周公布角逐連任,最快今日向聯邦選舉委員會(FEC)登記參選明年的總統大選,並隨即展開選舉籌款活動,預計奧巴馬可能籌得10億美元(約77.8億港元)競選經費,成為美國史上首位「10億美元候選人」。

 奧巴馬計劃透過電郵、手機短訊或社交媒體,直接向支持者宣布連任大計,而不會公開現身或透過媒體機構。奧巴馬向FEC登記競逐明年的總統大選後,便可正式為個人競選活動募款。

 奧巴馬在2008年募得7.5億美元(約58.3億港元)成為「吸金王」,競選連任活動仍會以其芝加哥老家為根據地,距離其2008年的競選總部只有數個街區遠,預料他會破天荒成為首位募得10億美元的美國總統候選人。

共和黨成員害怕打對台

 最近數周,奧巴馬已落力為民主黨舉辦籌款活動,上周在紐約市的活動便成功籌得150萬美元(約1,167萬港元)。

 勞工部上周五宣布美國失業率降至8.8%,為奧巴馬打下強心針。受惠經濟預期增長,民調顯示美國民眾傾向支持奧巴馬,47.4%受訪者表示對總統表現滿意。民調亦顯示,奧巴馬的支持率領先前馬薩諸塞州州長羅姆尼、前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佩林等可能面對的共和黨對手。

 共和黨目前仍未正式宣布參選的人選,不少共和黨成員公開表示害怕站上競選台。有政治學者表示,沒人希望與可能募得10億美元的現任總統較勁。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美國廣播公司/《華爾街日報》

相關新聞
輻射或禍延食物鏈 日沙甸魚首現輻射 (圖)
2員工遺體發現 東電涉隱瞞失蹤
解說 出血性休克
日核堵裂縫失敗 輻射水續入海 (圖)
還想增設2機組 福島:無法接受
高地建「壓縮城市」 安置災民 (圖)
海底隆起5米 大海嘯元兇
「的士判官」夜闖皇宮 投訴政府救災不力
重建業務 受災承包商優先 (圖)
大西洋沉船漏油 15萬瀕危企鵝等死 (圖)
生態災難位置圖 (圖)
奧巴馬最快今宣布角逐連任 料籌10億美元經費
巴基斯坦連環恐襲41死
火星呈紅色 疑因自然核爆
耶魯首間海外分校 落戶星洲後年開課
菲15師生仍被挾持 2人質暫獲釋取食物 (圖)
菲南再爆政治屠殺8死
92歲華嫗殺夫 澳洲最老女謀殺犯
反焚經騷亂逾20死 聯國遇害員工曾匿地牢 (圖)
聯國科特迪瓦撤員 法軍控制機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