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耶魯首間海外分校 落戶星洲後年開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04]     我要評論

 美國耶魯大學和新加坡國立大學日前聯合宣布,將在2013年設立耶魯—新加坡國大學院(Yale-NUS College),這將是耶魯首次在美國以外設立的首個校園學院。

 耶魯—新加坡國大學院將於2013年開課,第一批收生150人,到了穩定階段,將每年收生250人,學生總數1,000人,教員人數約100人。課程結合西方及亞洲觀點,獲錄取的學生將修讀4年本科教育,前2年為通識教育,最後2年集中主修科目,學生畢業後將獲國大頒發文學士或理學士榮譽學位文憑。

小班教學 鼓勵思考非死記

 兩校聯合文告指出,新學院的教學將注重批判性思考和學生交流,大部分的課將是小班制,每班不超過18人。新學院將以住宿型教育模式為主,以製造社區歸屬感。

 耶魯大學校長萊文接受訪問時說,新學院將進行亞洲非傳統式的教學,鼓勵學生獨立思考、創新,並通過小組學習鼓勵他們發言,而不是死記硬背。他相信這對亞洲是有價值的,耶魯也能從該學院的創新課程中學習,並把部分知識帶回耶魯。

 國大校長陳祝全教授也說,萊文提出的不是把耶魯的教育模式全盤移植到亞洲,而是跟國大合作,設計一個融入亞洲特色的新教育模式。至於這項計劃的投資總額,陳祝全只表示投資額將足以跟美國其他類似學院競爭,而所有投資金額將來自新加坡方。  ■綜合外電消息/新加坡《聯合早報》

相關新聞
輻射或禍延食物鏈 日沙甸魚首現輻射 (圖)
2員工遺體發現 東電涉隱瞞失蹤
解說 出血性休克
日核堵裂縫失敗 輻射水續入海 (圖)
還想增設2機組 福島:無法接受
高地建「壓縮城市」 安置災民 (圖)
海底隆起5米 大海嘯元兇
「的士判官」夜闖皇宮 投訴政府救災不力
重建業務 受災承包商優先 (圖)
大西洋沉船漏油 15萬瀕危企鵝等死 (圖)
生態災難位置圖 (圖)
奧巴馬最快今宣布角逐連任 料籌10億美元經費
巴基斯坦連環恐襲41死
火星呈紅色 疑因自然核爆
耶魯首間海外分校 落戶星洲後年開課
菲15師生仍被挾持 2人質暫獲釋取食物 (圖)
菲南再爆政治屠殺8死
92歲華嫗殺夫 澳洲最老女謀殺犯
反焚經騷亂逾20死 聯國遇害員工曾匿地牢 (圖)
聯國科特迪瓦撤員 法軍控制機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