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幹細胞大突破 死心復活重植人體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美國科研人員正研究把幹細胞注入死去的器官,培殖出能正常運作的器官。明尼蘇達大學的研究所正嘗試製造第一個活生生的人類心臟,為等候器官移植的病人帶來新希望。

 研究人員會從去世者捐出的心臟中,移除心臟細胞,留下被稱為「幽靈心臟」的蛋白骨架,然後把需接受移植的病人的人類幹細胞注入幽靈心臟中,讓其變成心臟細胞。明尼蘇達大學再生醫學部門專家泰勒稱:「心臟會生長,我們希望它們在未來一周有跳動的徵兆。」

 泰勒認為目前器官移植仍然面對2大困難,一是捐贈器官不足,二是排斥作用,令許多接受器官移植的病人需要終生服用抗排斥藥,防止自行免疫系統攻擊移植器官。

 事實上,泰勒的研究團隊早年曾成功製造老鼠心臟和豬隻心臟,他們把人類幹細胞注入老鼠及豬隻的幽靈心臟,細胞迅速繁殖,複製構造及開始獨立跳動。雖然人造心臟跳動強度只有正常心臟的25%,但已是重大突破。  ■《星期日泰晤士報》

相關新聞
輻射或禍延食物鏈 日沙甸魚首現輻射 (圖)
2員工遺體發現 東電涉隱瞞失蹤
解說 出血性休克
日核堵裂縫失敗 輻射水續入海 (圖)
還想增設2機組 福島:無法接受
高地建「壓縮城市」 安置災民 (圖)
海底隆起5米 大海嘯元兇
「的士判官」夜闖皇宮 投訴政府救災不力
重建業務 受災承包商優先 (圖)
大西洋沉船漏油 15萬瀕危企鵝等死 (圖)
生態災難位置圖 (圖)
奧巴馬最快今宣布角逐連任 料籌10億美元經費
巴基斯坦連環恐襲41死
火星呈紅色 疑因自然核爆
耶魯首間海外分校 落戶星洲後年開課
菲15師生仍被挾持 2人質暫獲釋取食物 (圖)
菲南再爆政治屠殺8死
92歲華嫗殺夫 澳洲最老女謀殺犯
反焚經騷亂逾20死 聯國遇害員工曾匿地牢 (圖)
聯國科特迪瓦撤員 法軍控制機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