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高山道住宅地料成交逾10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09]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梁悅琴) 為加快土地供應,政府於上月中「一口氣」公布三幅主動推售的紅磡地皮,其中曾獲財團五度試勾的高山道7號住宅地皮,已定於本月27日下午2時於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拍賣,市場料成交價介乎10.7億至15.4億元,樓面地價約7,000元至1萬元一呎。

 近期不少發展商如長實、新地、華懋及嘉里等均表示對此地皮感興趣,中原測量師行董事張競達表示,此地皮雖不及去年拍賣的亞皆老街住宅地皮,但此地鄰近沙中線何文田站出口,景觀亦開揚,計入發水限制後,料樓面地價達1萬元一呎,成交價料達15.4億元,由於項目投資額小,料可吸引不同類型發展商入市競投。

 第一太平戴維斯估值及專業顧問董事總經理陳超國估計,此地皮的景觀及位置始終略遜,料樓面地價約7,000元一呎,成交價約10.7億元,料競投以大型發展商為主。

美聯料樓面呎價7800元

 美聯測量師行董事林子彬表示,由於此項目屬市區地段,更鄰近日後的何文田站,加上近期多個新盤部署推出,反映發展商對後市頗具信心,故若新盤銷情理想,估計將有助刺激地皮拍賣的競投氣氛,預料該地皮將有機會為庫房帶來約12億元進帳,每呎樓面地價約7,800元,料項目可發展為1幢樓高約30層的住宅物業,可望為區內多提供約150至200伙。

 資料顯示,新地去年以109億元投得的佛光街地皮,與今次拍賣的高山道地皮遙遙相對,高層單位均享有開揚景致及維港海景,市場估計,新地會是其中一個黑馬發展商。

 此地皮佔地約20,469呎,地積比率為7.5倍,可建總樓面約153,516呎,樓宇高度不可超過120米,發展商須於2016年12月31日前建成。

相關新聞
樓價指數連跌兩周達1.2% (圖)
近日二手樓減價成交個案 (圖)
投資者蠢動 周末睇樓增5%
尚城提前下周末推售 (圖)
遠金創甲廈次高紀錄 (圖)
高山道住宅地料成交逾10億
紅磡高山道地皮資料
規管代理 新五招下周公布
奧海城復活節主題 郵輪碼頭「香蕉船」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