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規管代理 新五招下周公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09]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梁悅琴) 自西半山樓盤THE ICON事件後,市場再度關注一手物業銷售的監管,地產代理監管局會於下周二召開記者會公布規管代理銷售一手盤的新指引,市傳地監局早前草擬規管代理銷售樓花的「新五招」,包括要求代理在刊發一手宣傳品時,涉及內容均須獲發展商書面簽發確認,以及無論新舊契樓花項目均受此規管等,務求提高賣樓透明度。

新舊契樓花宣傳品須確認

 市傳即將推出的「新五招」,主要為加強代理發放新盤銷售資料的準確性、加強前線代理對一手盤的銷售訓練及認識,以及加強代理行對前線代理的監管。除此之外,監管內容更包括所有新舊契樓花項目,至於代理行亦須派員往地盤監管其代理銷售,以及須給予前線代理培訓及樓盤簡介會等。

發展商授權前不可收訂金

 地監局去年已就一手樓盤銷售連環發出執業指引,當中去年5月分別就三個範疇分別為新盤秩序、代理操守行為,以及發放樓盤資料等,提出涉及24項規管。當中包括代理須提醒準買家留意樓書內單位實際面積,以及要求代理向準買家提供的物業資料,須以發展商樓書及文件為準,此外,亦列明代理在發展商授權前,不得向買家收取訂金(即俗稱的收票)。

相關新聞
樓價指數連跌兩周達1.2% (圖)
近日二手樓減價成交個案 (圖)
投資者蠢動 周末睇樓增5%
尚城提前下周末推售 (圖)
遠金創甲廈次高紀錄 (圖)
高山道住宅地料成交逾10億
紅磡高山道地皮資料
規管代理 新五招下周公布
奧海城復活節主題 郵輪碼頭「香蕉船」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