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1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核災民」死守家園 政府擬強制撤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抬著救援物資走回避難所的災民,不知何時才可返回家園。

 福島第一核電站發生事故後,當局下令核電站20公里範圍內的居民疏散,但部分居民不理會警告,堅拒離開,部分已撤離的災民也決定返回家園。政府正考慮強制撤離。

 單在福島縣南相馬市,最少57人仍留在疏散區,縣政府及緊急事故部門人員先後探訪,但居民拒絕撤走。市政府官員稱,居民不願意,他們亦不能強迫居民離開。有報道指,約100人仍留在疏散區內,還有不少人從收容中心回家,收拾個人財物。

吸1日等於1年

 在核電站方圓20公里範圍內,每小時可能會接觸到至少50微希輻射,因此政府下令疏散。然而,政府一直無公開該區輻射水平,有記者進入該區,發現輻射量達112微希,意味人體每日吸收輻射量,已相當於在正常環境下1年的劑量。

 留在疏散區的以長者為主,他們因世代在此居住,大多不願離開家園,或需照顧長期患病在床的親人。

 政府承認現行警告並沒強制居民撤離,只是短期措施。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表示,正討論使用哪些累積輻射的標準,作為實施強制撤離的依據,但他同時指出,若有足夠輻射保護措施,將容許災民短暫返家收拾。  ■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海插鋼板阻輻射擴散 東電排清毒水才「補鑊」 (圖)
放射物漂流30年或擴至整個太平洋
福島「壯士」首曝光 (圖)
日早獲美允「放毒」 不顧中韓俄聲音
震後選舉今投票 候選人打「反核牌」
「核災民」死守家園 政府擬強制撤離 (圖)
82童痛失雙親成孤兒 (圖)
千萬圓現金瓦礫中尋回
東京迪士尼擬周五重開
敘利亞實彈鎮壓示威 37死數百傷 (圖)
最後一刻妥協 華府免關門 分析指兩黨惡鬥陸續來 (圖)
共和黨出爾反爾 政客紛爆粗 (圖)
負債瀕爆煲 再拗恐爆金融危機
荷蘭青年血洗商場 槍殺5人自轟 (圖)
核潛艇上如廁難 英水兵槍殺同袍 (圖)
梅鐸小報認竊聽兼道歉
德沙塵暴釀車禍 10死近百傷
傳fb商議進軍內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