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1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負債瀕爆煲 再拗恐爆金融危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10]     我要評論

 美國民主、共和兩黨的預算案爭議告一段落,另一場「大戰」卻逐步逼近,而且後果比政府關閉更嚴重。華府的負債額將於數周後,達至14.294萬億美元(約111萬億港元)的上限,若兩黨未能同意提高上限,政府將無法再發債。美國一旦拖欠債務,勢觸發另一場金融危機。

 共和黨表明,若不進一步削支,將拒絕放寬負債上限。民主黨要求即時提高負債上限,警告若無法償還國債,息口將飆升,觸發新一波金融危機,拖垮各行各業。

 截至周四,華府負債達14.212萬億美元(約110.5萬億港元),距離上限僅820億美元(約6,373億港元),預料下月中便「爆煲」。即使財政部推出連串緊急措施換取時間,最多亦只能延至7月8日,若兩黨仍談不攏,後果不堪設想。

 財長蓋特納前顧問薩克斯說:「政府關閉問題可在1分鐘內解決,兼且沒長期影響,但負債上限是另一回事,一旦談判破裂,帶來的災難長達數年甚至數十年。」  ■《華爾街日報》

相關新聞
海插鋼板阻輻射擴散 東電排清毒水才「補鑊」 (圖)
放射物漂流30年或擴至整個太平洋
福島「壯士」首曝光 (圖)
日早獲美允「放毒」 不顧中韓俄聲音
震後選舉今投票 候選人打「反核牌」
「核災民」死守家園 政府擬強制撤離 (圖)
82童痛失雙親成孤兒 (圖)
千萬圓現金瓦礫中尋回
東京迪士尼擬周五重開
敘利亞實彈鎮壓示威 37死數百傷 (圖)
最後一刻妥協 華府免關門 分析指兩黨惡鬥陸續來 (圖)
共和黨出爾反爾 政客紛爆粗 (圖)
負債瀕爆煲 再拗恐爆金融危機
荷蘭青年血洗商場 槍殺5人自轟 (圖)
核潛艇上如廁難 英水兵槍殺同袍 (圖)
梅鐸小報認竊聽兼道歉
德沙塵暴釀車禍 10死近百傷
傳fb商議進軍內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