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1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敘利亞實彈鎮壓示威 37死數百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在敘利亞南部城市德拉,大批民眾遊行,與警方衝突。美聯社

 敘利亞、巴林和埃及等多個阿拉伯國家,前日均爆發反政府示威,其中敘利亞的大規模示威觸發衝突,人權活躍分子稱,保安部隊向示威群眾開火,造成37名示威者死亡,數百人受傷。國際社會十分關注敘利亞局勢;美國總統奧巴馬譴責暴力衝突事件。

 敘利亞全國多個城市前日爆發示威遊行活動,要求總統巴沙爾下台。南部城市德拉爆發血腥衝突,人權分子及當地居民指保安部隊以實彈、催淚彈攻擊示威者,造成30人死亡,國家電視台則指有19名警員及保安部隊成員被殺。人權分子稱,前日全國共有37名示威者死亡,令該國逾3周的示威衝突共造成逾170人死亡。

 除德拉外,在大馬士革農村省、北部拉塔基亞市和霍姆斯市等地也有很多人上街示威,要求擴大民主,懲治腐敗。敘利亞內政部表示,示威群眾中有武裝分子向示威者及保安部隊肆意開火,當局聲稱武裝分子挑起動亂,他們並非真正尋求改革。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早前發表聲明,對敘利亞當前局勢「深表關切」。奧巴馬譴責當局對和平示威者作出「令人厭惡的」的鎮壓,又抨擊部分示威者訴諸暴力,並呼籲當局克制。

開羅10萬人上街 促起訴穆氏

 在也門,示威群眾前日上街,要求總統薩利赫下台,示威遭武力鎮壓,5人死逾百人傷。該國本周的衝突已造成逾26人死亡。

 埃及首都開羅的解放廣場前日亦有逾10萬人示威,要求起訴被趕下台的總統穆巴拉克,並指責軍方反應遲緩,未有杜絕該國貪污活動,反映示威者不滿掌控政府的軍方。參與改革運動的納法教授稱:「這是強烈的訊息,革命尚未完結,目標達到前不會停止。」軍警及保安部隊昨日凌晨包圍廣場,毆打及向天開火驅趕示威者。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海插鋼板阻輻射擴散 東電排清毒水才「補鑊」 (圖)
放射物漂流30年或擴至整個太平洋
福島「壯士」首曝光 (圖)
日早獲美允「放毒」 不顧中韓俄聲音
震後選舉今投票 候選人打「反核牌」
「核災民」死守家園 政府擬強制撤離 (圖)
82童痛失雙親成孤兒 (圖)
千萬圓現金瓦礫中尋回
東京迪士尼擬周五重開
敘利亞實彈鎮壓示威 37死數百傷 (圖)
最後一刻妥協 華府免關門 分析指兩黨惡鬥陸續來 (圖)
共和黨出爾反爾 政客紛爆粗 (圖)
負債瀕爆煲 再拗恐爆金融危機
荷蘭青年血洗商場 槍殺5人自轟 (圖)
核潛艇上如廁難 英水兵槍殺同袍 (圖)
梅鐸小報認竊聽兼道歉
德沙塵暴釀車禍 10死近百傷
傳fb商議進軍內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