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1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熱身「2012」 藍綠戰將各放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馬英九(左圖)、蘇貞昌(右圖左)、許信良(右圖左二)與蔡英文(右圖右二)不約而同於昨日有政治活動。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昨日的台灣政壇非常熱鬧,尋求連任之路的馬英九出席第一場由黨代表發起的「挺馬」造勢活動,現場氣氛熱烈;馬英九侃侃而談,也活像是一場大選政見發表會。另方面,民進黨黨內「總統」初選第一場政見發表會也於同日登場,3名參選人:民進黨現任主席蔡英文、前主席許信良及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同場較勁。

馬商場造勢侃談政見

 昨日中午,國民黨逾700位黨代表,齊聚台北成立「挺馬興台聯盟」,馬英九親自到場,現場仿如造勢大會、氣氛熱烈,與會黨代表熱烈高呼「當選」。

 他指出,上任三年來致力改善兩岸關係,促進兩岸和平。目前兩岸簽署的15項協議,都是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每項協議也都是在尊嚴對待互惠的基礎上簽訂,台灣尊嚴受到最大保障。台灣致力於兩岸和平的努力也獲得區域及各國肯定。

 此外,他表示,經濟好轉,房價飆高,為了扭轉短期投機者獲利、自住購者嘆氣的不公平現象,政府提出貨物及勞務稅構想,希望相關政策盡速上路,朝向社會均富的目標而努力。

綠營政見會欠火花

 同日登場的民進黨2012黨內初選首場政見會,有台媒形容,整場政見會雖是3人首度同台,不過由於沒有交叉辯論,3人各自申述自己的政見,蘇貞昌主打豐富行政經驗和大談「幸福」論、蔡英文主攻馬英九執政3年未捍衛「主權」、許信良則暢談「大膽西進」的兩岸政策,會場內不見犀利交鋒,「無煙硝、少火花」。

相關新聞
珠三角台商擬遷南亞 指勞動力不足已蔓延至內陸 (圖)
熱身「2012」 藍綠戰將各放話 (圖)
民國元老之孫 流浪廣州11年 (圖)
陸生赴台深造 頻遇戶籍冷牆
台灣也推「停車熄匙」 違者可罰6萬台幣
「百變高跟鞋」 歐媒激賞寶島發明 (圖)
南寮巨石斑 堪比五歲童
金門縣長率團 赴泉州祭天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