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1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灣也推「停車熄匙」 違者可罰6萬台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1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香港的「停車熄匙」條例已執行一段時間,而未來台灣民眾在路邊停車沒熄火超過時間將吃上罰單,最重可處6萬元(新台幣,下同)(約16,200港元)罰款。經研議統一的管理辦法後,預計半年內定案、三個月倡導期,最快年底開罰。

 據台灣媒體報道,台灣「立法院」8日三讀通過「空氣污染防製法」修正案,訂明機動車輛於一定場所、地點以怠速停車時,也就是停在原地不動,引擎仍然持續運轉,時間超過法定標準,主管機關就可以開罰。怠速的時間、地點均由「環保署」規定,如果駕駛人違反規定,將處1,500元以上、6萬元以下罰款,並得要求改善。

 到底怠速多久才應受罰?立委江義雄向「環保署」建議以3分鐘作為開罰標準,因為一般紅燈等候時間在60秒至100秒,3分鐘是合理的時間。

相關新聞
珠三角台商擬遷南亞 指勞動力不足已蔓延至內陸 (圖)
熱身「2012」 藍綠戰將各放話 (圖)
民國元老之孫 流浪廣州11年 (圖)
陸生赴台深造 頻遇戶籍冷牆
台灣也推「停車熄匙」 違者可罰6萬台幣
「百變高跟鞋」 歐媒激賞寶島發明 (圖)
南寮巨石斑 堪比五歲童
金門縣長率團 赴泉州祭天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