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1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百變高跟鞋」 歐媒激賞寶島發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台灣一名大學教授發明可替換式高跟鞋鞋跟,引來日內瓦當地媒體報道。 中央社

 據中央社9日電 日內瓦國際發明展中,台灣籍發明家脫穎而出,獲得6項特別獎、42面金牌、34面銀牌與5面銅牌。當中的「可替換式高跟鞋鞋跟」,甚至引起歐洲媒體青睞,作大篇幅報道。

 一雙美麗的高跟鞋如果鞋跟只有1款,未免太單調。同樣也是愛美女性的中華大學教授莊英慎,發明可替換式高跟鞋鞋跟,有艾菲爾鐵塔、台北101大樓以及麻將、象棋等多款造型,討人喜愛,是本屆發明展亮眼吸睛的作品,獲得向來重視流行與時尚訊息的歐洲媒體青睞。當地瑞士法語區最大的通勤報《20分鐘報》(20 Minutes),特別在7日的頭版以半版篇幅,圖文並茂介紹她的發明。

 另外,來自新北市的官立中學學生吳惇哲等4人,平均年齡僅14歲,就榮獲俄羅斯頒贈的青少年特別獎,是所有參賽選手中年紀最小的特別獎得主。這群平日愛打電玩,逛夜市也一定到射擊遊戲攤位報到的大男孩,把古代中國的兵器十字弓改造成如手槍一般,可多次射擊的連發十字弓。

相關新聞
珠三角台商擬遷南亞 指勞動力不足已蔓延至內陸 (圖)
熱身「2012」 藍綠戰將各放話 (圖)
民國元老之孫 流浪廣州11年 (圖)
陸生赴台深造 頻遇戶籍冷牆
台灣也推「停車熄匙」 違者可罰6萬台幣
「百變高跟鞋」 歐媒激賞寶島發明 (圖)
南寮巨石斑 堪比五歲童
金門縣長率團 赴泉州祭天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