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1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運作如常:劉太辭職常秘擔旗 商務局率IT界訪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13]     我要評論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劉吳惠蘭辭職,引起政壇一波震盪。不過,特區政府的相關工作,一如行政長官曾蔭權所強調的:運作如常。該局常任秘書長謝曼怡與創新科技署署長王榮珍由昨日開始至本周五率領香港特區科研界訪問團訪問北京,推動雙方在創新科技領域上的合作。

抓緊「十二五」科研合作機會

 在京期間,謝曼怡和王榮珍將與國家科學技術部會面,商討有關配合國家「十二五」規劃,加強內地與香港的科技合作,以及國家重點實驗室夥伴實驗室計劃事宜。三月中剛公布的「十二五」規劃明確表示中央政府對香港發展創新科技的支持。香港和內地進一步加強科技合作,完全符合國家「十二五」規劃的精神。香港目前有12所國家重點實驗室夥伴實驗室,代表團將與科技部探討加強兩地實驗室相互合作的空間。

 另外,香港代表團亦會在4月14日至15日參觀位於北京的國家重點實驗室和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

 香港特區科研界訪問團成員包括創新科技署代表,以及香港產學研的翹楚,包括本港大學的校長/代表、香港國家重點實驗室夥伴實驗室主任/代表,與香港科技園、香港生產力促進局、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納米及先進材料研發院、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以及科技產業的負責人。■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據理力爭:荃灣區會握數據 反屏風樓有理由 (2011-04-13)
志強時評:全民退休保障是反對派的「反檯策略」 (2011-04-13)
運作如常:劉太辭職常秘擔旗 商務局率IT界訪京 (2011-04-13)
站不住腳:起單車徑谷經濟?大理據選民質疑 (2011-04-13)
開幕儀式:曾蔭權崔世安明赴博鰲論壇 (2011-04-13)
廿四味:謹防「民主狂犬症」在香港蔓延 (2011-04-13)
齊聲譴責:示威衝高官搶咪 梁振英促勿姑息 (2011-04-12) (圖)
指點江山:把香港的抽象優勢化為具象優勢 (2011-04-12)
工作繁重:心繫公務昨半休 D9今踩足全日 (2011-04-12) (圖)
法治為先:陳啟宗:憤怒非打人藉口 (2011-04-12) (圖)
有情有義:6千未落袋 已贈窮老友 (2011-04-12)
竟要「擺脫中國人味道」 網民怒罵李怡漢奸味 (2011-04-12)
反預算案失民心 「大」遊行冷冷清清 (2011-04-11) (圖)
死不知錯:社民連辱警圖硬闖私人地 (2011-04-11) (圖)
新舊交替:3區會主席補位已基本協調 (2011-04-11)
來論:「擺脫中國人味道」的李怡還剩什麼味道? (2011-04-11)
廿四味:搗亂不是正義 憤青惹人反感 (2011-04-11)
自以為是:刁難店員玩超市 憤青擾民惹公憤 (2011-04-08) (圖)
互相指罵:前成員控誹謗 民協反指炒作 (2011-04-08)
任重道遠:掌仲裁中心推「兩制」 王桂壎未定選立會 (2011-04-0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