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招商專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鄂爾多斯17項目攬資1611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鄂爾多斯市市長廉素表示,到2015年,該市人均GDP達到23萬元人民幣。 香港文匯報記者張帆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帆) 內蒙古鄂爾多斯市昨日在港舉辦經貿活動日,鄂爾多斯市並於當天簽約17項目,投資總額達207億美元(約1611億港元)。該市市長廉素表示,以資源型城市崛起的鄂爾多斯,短短十餘年已迅速成長為一個充滿生機和活力的魅力城市。香港作為全球重要的貿易、金融中心,為內地城市擴大開放、走向世界的重要窗口,他期待港商到鄂爾多斯投資興業,開展交流合作。

 廉素說,該市「十二五」發展藍圖已經繪就:全市GDP冀年增15%;到2015年,達到5300億元人民幣以上,人均GDP達到23萬元人民幣,城鄉居民收入大幅增加,年均增長13%以上,收入水平進入全國地級市前列,「十二五」末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十二五」末建成小康社會

 他又指出,新型工業化成為鄂爾多斯轉型發展的強勁支撐。「十一五」時期,鄂爾多斯工業經濟完成了歷史性的「蛻變」,產業多樣、產業延伸、產業升級取得了實質性進展。「循環、清潔、綠色、低碳」的發展理念成為鄂爾多斯能源工業化升級的領導思想。

 本次簽約的項目中,投資67億美元的杰事杰(香港)新材料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建設工程塑料及複合材料板件產業基地合作項目、投資46億美元的中國電力投資集團煤製烯烴項目尤為引人注目,這也與該市在資源開發的繁榮期即謀劃轉型,打造國家級綜合性能源化工基地的初衷提供了強勁的支持。據悉,工程塑料及複合材料板件產業基地建成後將年產工程塑料180萬噸;煤製烯烴項目產能也將達到年產100萬噸。

美GTA逾30億美元項目簽約

 據介紹,高端裝備製造業作為橫跨傳統產業和新興產業兩大領域的戰略性新興產業,成為地區經濟轉型、產業升級的戰略支撐。目前該市著力在裝備製造的重點領域集中力量加快推進。

 活動日上,美國GTA電動車或混合動力汽車項目與鄂爾多斯市簽約,將落戶該市裝備製造基地,項目投資逾30億美元,年產60萬台電動車或混合動力汽車。同日,該市還舉辦了與香港企業界商貿物流產業發展座談會以及資本市場培育和新興發展座談會,促進兩地企業界了解與交流,為未來的發展奠定了基礎。

相關新聞
包頭推介會 簽約20項目 (2011-04-14) (圖)
鄂爾多斯17項目攬資1611億 (2011-04-14) (圖)
呼倫貝爾在港推介36項目 (2011-04-14) (圖)
華油天然氣41億 拓烏海市焦爐煤氣 (2011-04-14)
蒙港金融業領域加強合作 (2011-04-14) (圖)
香港內蒙古同鄉聯誼晚宴 (2011-04-14) (圖)
世茂資陽280億元項目簽約 (2011-04-14) (圖)
南京擬推92重點項目涉2500億 (2011-04-14)
國產汽車青睞天津濱海新區 (2011-04-14)
首鋼「北京服務」投資基金 計劃三年籌百億 (2011-04-14)
TCL多媒體3月彩電增銷三成 (2011-04-14)
大連來港推生態科技創新城 (2011-04-13) (圖)
衡陽至深圳「五定班列」開通 (2011-04-13)
魯企百億清遠建豪宅 (2011-04-13)
珠海摩天宇發動機維修破千台 (2011-04-13)
中國牡丹文化節 招商引資731億 (2011-04-13)
黔建西南最大煤礦裝備基地 (2011-04-13)
澄海國際玩博會下周開幕 (2011-04-13)
蒙港落實四大經貿框架 (2011-04-12) (圖)
經貿周開幕 首日簽資819億 (2011-04-1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招商專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