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招商專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世茂資陽280億元項目簽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資陽市(簡陽)三岔湖海峽生態城項目簽約儀式現場。 香港文匯報成都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勇 成都報道)四川省資陽市(簡陽)三岔湖海峽生態城戰略合作項目,與香港世茂集團最終敲定戰略合作,日前在成都舉行簽約儀式,協議額度達280億元人民幣。世茂集團董事局主席許榮茂、四川省政府副省長黃小祥、資陽市委書記李佳等出席簽約儀式。

打造三岔湖海峽生態城

 據了解,資陽市方面與世茂集團所簽定的「三岔湖海峽生態城戰略合作項目」,核心是打造一個集高科技產業、創意產業、高端商務會展、健康養生、樂活運動等業態於一體的海峽生態城。

 許榮茂表示,他曾去過三岔湖,對那裡有很好的印象,去年5月資陽市委書記李佳率團訪港時與他談起此事,加上當地政府的真摯、成渝經濟區未來巨大的發展機遇,所以有了更深入的洽談,不到一年時間便落實了合作框架和合作內容。

 出席簽約儀式的四川省政府副省長黃小祥表示:經過多年的發展,川港合作已經呈現迸發之勢,尤其是在基於災後恢復重建基礎上的川港協調機制上,更為有力地促進了川港合作的大闊步發展。四川經濟增長的背後,香港因素無不佔比了相當的部分,四川省對川港合作未來再上台階高度重視。並表示,相信世茂三岔湖項目一定會成為區域發展新的標誌性項目,成為引領四川在生態旅遊發展、高新科技產業發展等方面的標杆。

李佳:冀借香港走向世界

 資陽市委書記李佳表示:「一年以來,資陽市緊扣開放發展的主題,緊抓成渝經濟區發展的現實機遇,緊跟香港工商界新一輪的投資興趣;我們希望在今後的工作中、在結緣香港的基礎上,更加奮發地讓資陽走向世界,讓資陽贏取優勢。」

 簽約儀式後,香港文匯報社長王樹成發來祝賀。他表示:世茂在資陽的項目,定位海峽兩岸合作,著力旅遊開發,倚重高新科技,佈局產業新城,料為成渝經濟區發展注入新鮮活力,並發揮了本港企業在促進海峽兩岸經貿合作中所具的特殊作用。

相關新聞
包頭推介會 簽約20項目 (2011-04-14) (圖)
鄂爾多斯17項目攬資1611億 (2011-04-14) (圖)
呼倫貝爾在港推介36項目 (2011-04-14) (圖)
華油天然氣41億 拓烏海市焦爐煤氣 (2011-04-14)
蒙港金融業領域加強合作 (2011-04-14) (圖)
香港內蒙古同鄉聯誼晚宴 (2011-04-14) (圖)
世茂資陽280億元項目簽約 (2011-04-14) (圖)
南京擬推92重點項目涉2500億 (2011-04-14)
國產汽車青睞天津濱海新區 (2011-04-14)
首鋼「北京服務」投資基金 計劃三年籌百億 (2011-04-14)
TCL多媒體3月彩電增銷三成 (2011-04-14)
大連來港推生態科技創新城 (2011-04-13) (圖)
衡陽至深圳「五定班列」開通 (2011-04-13)
魯企百億清遠建豪宅 (2011-04-13)
珠海摩天宇發動機維修破千台 (2011-04-13)
中國牡丹文化節 招商引資731億 (2011-04-13)
黔建西南最大煤礦裝備基地 (2011-04-13)
澄海國際玩博會下周開幕 (2011-04-13)
蒙港落實四大經貿框架 (2011-04-12) (圖)
經貿周開幕 首日簽資819億 (2011-04-1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招商專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