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2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南區世紀天價屋 一呎15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深水灣道3號地盤昨日截標,獲數個財團入標角逐。 資料圖片

——財團10.8億至13億入標 呎價盡破全港屋地紀錄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南區深水灣道一帶屬香港最貴重的地段之一,早前馬會持有的深水灣道3號於市場上罕有招標出售,引來各方注目,地盤昨日截標,獲數個財團入標爭逐。消息透露,其中一名準買家為賭王何鴻燊三太陳婉珍。而洽購金額出現多個版本,由10.8億至13億元不等,呎價由12萬至15萬元,若落實成交,將可望打破全港屋地呎價新高。

 深水灣道3號昨日截標,市場傳言「滿天飛」,有指物業獲數家財團或獨立人士競逐,洽購價錢由10.8億、12億、13億元不等,若以地盤未來可建樓面8,730呎計算,即使物業以傳言洽購價中最低的10.8億元成交,其呎價亦高達12萬元,已破全港屋地呎價新高。若以13億元成交,其呎價更直達15萬元的「世紀天價」,令人咋舌。

 對上的屋地成交呎價紀錄,為去年5月由李兆基家族購入的山頂白加道35號,呎價6.8萬元,更屬亞洲最高紀錄,排第2位則為太古地產以呎價6.17萬元沽出的山頂貝璐道6至16號項目,第3位則為陳韻雲去年底以每方呎58,220元購入的山頂道20號。

三太傳洽購 可建樓面8730呎

 負責招標的第一太平戴維斯投資部董事周德輝昨日稱,物業昨日截標,並接獲數份標書,入標者包括獨立人士及財團等,惟詳細招標結果暫未能交代,令此項超級豪宅更添神秘色彩。近日市場盛傳,物業獲賭王何鴻燊三太陳婉珍積極洽購,但由於項目仍未正式公布結果,故物業最終主人誰屬仍待落實。

飽覽深水灣海景 富豪聚居

 資料顯示,該物業位於深水灣道頭段,鄰近多幢何鴻燊家族旗下的豪宅,包括布力徑5號、淺水灣道1號、淺水灣道4號等。此外,地盤亦面積偌大,佔地11,640呎,可以0.75倍發展,重建樓面達8,730呎,居高臨下,飽覽深水灣、南中國海景致,故吸引不少城中名人富豪注意。

 據了解,這幅「超級屋地」現由香港賽馬會持有,名為Lynx Hill,樓齡已經50年,現址建有一幢3層高大宅,總面積約8,000多平方呎,附設兩個停車庫、游泳池、花園及露台,過去一直出租,由外資公司租住。

 另一邊廂,市場繼續錄得大碼交易,消息人士透露,中半山雅賓利大廈中高層A室,面積約2,549呎,以8,000萬元成交,呎價約31,385元。

相關新聞
南區世紀天價屋 一呎15萬 (圖)
深水灣道3號位置圖 (圖)
尚城售逾4成 長假加碼推售 (圖)
尚匯呎價2.95萬創灣仔紀錄 (圖)
星堤二按首3年免息供 (圖)
北角曉峰入場費逾千萬 (圖)
慈雲閣增設龕場料過關
高球會為鄰 歌賦嶺年內售
嘉樂苑沙士貨勁賺3倍
美麗都地舖一籃子貨叫價6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