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怒拔馬刺晉級西岸4強 灰熊實現黑8奇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蘭杜夫(右)無懼鄧肯強行上籃。美聯社

 灰熊在今屆季後賽連場製造驚喜,繼取得球隊史上首場季後賽勝利後,周五在首圈關鍵的第6場賽事,憑藉前鋒蘭杜夫獨取31分和11個籃板球,主場以99:91力退「西岸一哥」馬刺,以總場數4:2初次躋身季後賽準決賽,成為聯盟史上僅第4支淘汰頭號種子出局的8號種子球隊,實現「黑8奇蹟」。灰熊周日將作客4號種子雷霆,展開西岸準決賽首場賽事。

只得16年歷史、扎根孟菲斯市10載的灰熊,在聯盟「出名」空凳多,常規賽和季後賽戰績不值一提,不過今季在主帥賀連斯領軍下,這支趕上西岸季後賽尾班車的球隊表現脫胎換骨,第4次亮相季後賽終迎來史上首場勝仗,首圈3場主場賽事均全場爆滿,還爆冷擊退4屆總冠軍馬刺昂首躋身準決賽,成為首圈季後賽更改為7場4勝制後,第2支能成功「以下犯上」的8號種子球隊。勇士曾在06/07年球季獲8號種子身份,以總場數4:2淘汰「一哥」小牛,實現「黑8奇蹟」。

對戰雷霆佔優 主帥放大目標

 今仗灰熊的致勝功臣蘭杜夫賽後表示:「我們不僅為灰熊,而且也為孟菲斯市和球迷感到激昂,這是一次偉大成就。我們周日將有比賽,我們需要去作出準備。」灰熊周日將出戰4強對手雷霆,兩軍今季在常規賽4次交手,灰熊取得3勝1負的對賽優勢,對此賀連斯已將目標放得更遠,他說:「我很高興我們晉級準決賽,但不會就此滿足,我們有機會去做到一些真正特別的事情。」

 馬刺在常規賽取得61場勝仗成為「西岸一哥」,可是在首圈季後賽便爆大冷遭淘汰,馬刺主帥普波域治賽後說:「在西岸,種子排位是沒有關係,每年都已證明了,我們全都知道大家基本上都是實力接近。」馬刺「三巨頭」是役合共貢獻51分,摘得23分的東尼柏加賽後承認常規賽打得好不代表甚麼:「我們整季打得好,但若在季後賽表現欠佳,這是沒有意思。整體而言,灰熊較我們優勝。」  ■蔡明亮

相關新聞
怒拔馬刺晉級西岸4強 灰熊實現黑8奇蹟 (2011-05-01) (圖)
熱火 綠軍齊盼傷兵痊癒 (2011-05-01) (圖)
NBA季後賽周日賽程(本港時間周一開賽) (2011-05-01) (圖)
NBA季後賽周五賽果 (2011-05-01) (圖)
傑志撲擊大中 主帥告誡勿輕敵 (2011-05-01) (圖)
bma甲組聯賽今日賽程 (2011-05-01)
bma甲組聯賽積分榜 (2011-05-01) (圖)
羅傑承為南華送行振士氣 (2011-05-01) (圖)
握手言和 (2011-05-01) (圖)
鍾伯光專欄:健康也靠儲蓄 (2011-05-01)
王室球迷 (2011-05-01) (圖)
短訊:金妍兒短節目暫列首位 (2011-05-01) (圖)
短訊:祖高域延續全勝紀錄 (2011-05-01) (圖)
短訊:丁俊暉世錦賽暫賽和 (2011-05-01)
短訊:港隊奪冰球挑戰盃桂冠 (2011-05-01) (圖)
短訊:歐詠芝亞錦賽屈居亞軍 (2011-05-01)
南華 安邦女甲揭幕 (2011-05-01)
港欖球隊五國賽負日本 (2011-05-01)
雙雙作客報捷晉級 湖人4強約戰小牛 (2011-04-30) (圖)
鷹隊復仇踢走魔術 (2011-04-3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