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鍾伯光專欄:健康也靠儲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01]     我要評論

 人人都懂得並且認同「健康就是財富」這句說話,但很多人知道健康的重要而卻偏偏不懂得為自己的健康打算。就像最近香港特區政府多名高官接連地被報章及傳媒報道他們的健康問題,其中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劉吳惠蘭於上月八日宣布因患上三期腸癌而請辭。最近一個星期,教育局局長孫明揚又透露了他出現腎臟功能衰退的問題而要不定期的洗肚。雖然身體健康出現了警號,但孫局長仍然覺得這個健康問題不會影響他的局長工作。對於高官接連出現身體健康問題,可能很多人都覺得不以為然,因為他們的工作壓力大,工作時間長,飲食應酬又多,所以身體出現疾病和健康問題是難以避免的。其實,有這種想法是不正確的。一個人無論身處甚麼要職,除了勤奮工作外,他亦應該要努力保持身體健康。尤其是對一眾局長和高級公務員來說,他們必須要打理好自己的身體,才可以對政府和大眾市民做出最持久的貢獻,否則,無論你有多精明能幹的頭腦,到頭來,你所能貢獻的可能被疾病和不健康的身體擊倒,最終未能完全發揮自己的才華和能力的同時,更未能享受一個健康優質的退休生活。

 一些人以為健康可以用錢買回來的,因此他們在年輕的時候不顧一切的努力工作去賺取金錢,他們不單止沒有為自己的健康而打好基礎,更甚的是將自己的健康日積月累的破壞掉,但當年紀漸長,金錢積蓄多了,才發覺到自己的身體卻賠上了,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關節退化等等卻成為他下半生的寄生蟲。因此,我奉勸大家,在儲蓄金錢同時也要儲蓄健康,沒有健康,金錢財富便變得毫無意義。

 ■香港浸會大學體育系鍾伯光教授

相關新聞
怒拔馬刺晉級西岸4強 灰熊實現黑8奇蹟 (2011-05-01) (圖)
熱火 綠軍齊盼傷兵痊癒 (2011-05-01) (圖)
NBA季後賽周日賽程(本港時間周一開賽) (2011-05-01) (圖)
NBA季後賽周五賽果 (2011-05-01) (圖)
傑志撲擊大中 主帥告誡勿輕敵 (2011-05-01) (圖)
bma甲組聯賽今日賽程 (2011-05-01)
bma甲組聯賽積分榜 (2011-05-01) (圖)
羅傑承為南華送行振士氣 (2011-05-01) (圖)
握手言和 (2011-05-01) (圖)
鍾伯光專欄:健康也靠儲蓄 (2011-05-01)
王室球迷 (2011-05-01) (圖)
短訊:金妍兒短節目暫列首位 (2011-05-01) (圖)
短訊:祖高域延續全勝紀錄 (2011-05-01) (圖)
短訊:丁俊暉世錦賽暫賽和 (2011-05-01)
短訊:港隊奪冰球挑戰盃桂冠 (2011-05-01) (圖)
短訊:歐詠芝亞錦賽屈居亞軍 (2011-05-01)
南華 安邦女甲揭幕 (2011-05-01)
港欖球隊五國賽負日本 (2011-05-01)
雙雙作客報捷晉級 湖人4強約戰小牛 (2011-04-30) (圖)
鷹隊復仇踢走魔術 (2011-04-3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