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健康解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話說風水:大門的忌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01]     我要評論

 古籍陽宅三要︰「門、主、灶」。「門」位居其首,可見其重要性。無論門向、地勢或景觀,都深深地影響一個家庭的興衰運勢。陽宅以門納氣,人入屋,將外面的旺氣帶進去;人出屋,將室內的廢氣帶出來,就像人的呼吸,吐故納新。門,如果納入吉旺氣,屋主自然家和萬事興,相反,納入的是死衰氣,一家人便會百病叢生、運道中落。因此,我們對大門的要求亦特別嚴格,例如大門與房屋的大小比例,不可宅大門小,亦不可宅小門大,造成出入氣流不穩定。大門外面的明堂一定要開揚,才能帶來清爽的吉氣。而俗語所謂的開門見山,在風水學講究上是為不吉;如開門見醫院、差館、教堂、墓地、殯儀館、天橋或高速公路……

 很多別墅或獨立屋喜歡在門前安設噴水池,水為財也。如果大門朝旺向,屋前明堂見水,自然生財添福兼大吉大利。但大門若為退氣煞氣或病氣,噴水池噴出的水就會變成煞水,令屋主破財又損丁。很多住宅逢年過節都會在大門貼上大紅對聯,如果此門不幸納的是五黃(土)病氣,紅火就會加強病力,嚴重程度會給一家人帶來不幸和災難。如若大門納的是當運旺星則另作別論,因為八運財星五行屬土,有火來生旺,自然財源滾滾來。

 也有許多人道聽途說,以為擺一對石獅子在門前就能辟邪擋煞。於是爭相效法,石獅五行屬土,假設大門納一白水吉星,石獅子不但阻礙了吉星入屋,甚至有機會因制水激發令土石凶氣直搗入內,增加某方的五黃戊己都天毒,助紂為虐,給家庭帶來疾厄和災難。《八宅明鏡》曰:「宅無吉凶,以門路為吉凶。」相信讀者透過此小文,定能進一步明白大門在陽宅的重要性。 文︰勞斯

  ■勞斯本身是學油畫專業的,曾任職電視台美術部管理層,亦愛好鑽研玄學風水、形象包裝,由於經常幫助朋友化解疑難雜症,漸漸累積了一定的戰績,如今請他在此同大家分享,大家可透過真實事例,學到一些簡單的風水常識。

相關新聞
細心耐心才有「好心」(下):穴位按壓緩解心臟病 (2011-05-01) (圖)
內關 (2011-05-01) (圖)
血海 (2011-05-01) (圖)
三陰交 (2011-05-01) (圖)
足三里 (2011-05-01) (圖)
膻中 (2011-05-01) (圖)
氣海 (2011-05-01) (圖)
百會 (2011-05-01) (圖)
體質不同 特徵各異 (2011-05-01) (圖)
品味坊:親嚐空中美膳滋味 (2011-05-01) (圖)
話說風水:大門的忌諱 (2011-05-01)
藏傳骰卦—生肖 (2011-05-01)
塔羅星座 (2011-05-01)
防患於未然 遠離心臟病 (2011-04-24) (圖)
補血養心湯 (2011-04-24) (圖)
益氣養陰湯 (2011-04-24) (圖)
活血益心湯 (2011-04-24) (圖)
下期預告︰ (2011-04-24)
品味坊:回味昔日避風塘風味 (2011-04-24) (圖)
炒花蟹 (2011-04-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健康解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