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桌球世錦賽 大戰32局 丁俊暉止步四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丁俊暉雖然落敗,但對自己表現感到滿意。新華社

 繼準決賽前三節以12:12打成平手後,中國桌球第一人丁俊暉又與英格蘭新星卓林普在30日的最後一節較量中15:15難分高下。不過,年輕氣盛的卓林普隨後連贏兩局,就此闖入世錦賽決賽。

28日的首節比賽過後,今年大師賽冠軍得主丁俊暉本以3:5落後。不過,這位24歲的世界排名第四球手在29日上午進行的第二節較量中拿下6局,從而以9:7實現反超。然而,之前一路順暢的卓林普經受住逆境考驗,在當晚的第三節比拚過後追成12:12平。

 首輪力壓衛冕冠軍羅伯遜,八強之戰橫掃前世錦賽冠軍多特,從資格賽走來的卓林普在此間的克魯斯堡賽場異常耀眼。一個單桿74分,又一個單桿89分,憑藉出類拔萃的強攻能力,這位21歲的新人拿下30日最後一節比賽的前兩局。

 雖然成名已久,但24歲的丁俊暉此前從未通過世錦賽第二關。如今依靠著愈發淡定的心態和更加成熟的攻防技術走到準決賽,意志力已經不是牽絆「神童」前進的問題。

 第27局,卓林普打進第一個紅球,但母球走位不好,貼著紅球停下。結果瞄準黑球出桿的卓林普這一擊母球先碰到紅球。白賺7分後,丁俊暉隨即上手以單桿138分清檯,平了馬克.金之前打出的本次世錦賽單桿最高分。

 接下來,丁俊暉一鼓作氣又拿下兩局,從而以15:14實現反超。其中第29局,他單桿挑落119分,完成本次世錦賽個人第七次單桿上百的表演。

等待丁俊暉出錯

 卓林普坦言,如此緊要關頭被對手反超,自己難免會出現一些消極的想法。不過,他依然堅定地相信,丁俊暉總會犯錯,而他要做的就是把握機會。

 第30局,丁俊暉48:38領先時一個長檯紅球不進,之後的防守又給對手留下可乘之機,結果卓林普以59:48反超,兩人再度平分。

 之後兩局,糾結已久的兩人都曾出現破綻,但本月初在中國公開賽上登頂的卓林普準度驚人,最終連下兩城挺進決賽。 ■新華社

相關新聞
桌球世錦賽 大戰32局 丁俊暉止步四強 (2011-05-02) (圖)
卓林普更覺無敵 (2011-05-02) (圖)
丁俊暉輸得無憾 (2011-05-02) (圖)
傑志將迎來闊別50年聯賽錦標 (2011-05-02) (圖)
港會夏志明被巴拉圭球會相中 (2011-05-02) (圖)
安藤美姬封后 「金牌獻給日本人民」 (2011-05-02) (圖)
香港三鐵青少年代表揚威蘇碧灣賽 (2011-05-02)
港冰球隊挫東道主科威特勇奪挑戰盃冠軍 (2011-05-02)
怒拔馬刺晉級西岸4強 灰熊實現黑8奇蹟 (2011-05-01) (圖)
熱火 綠軍齊盼傷兵痊癒 (2011-05-01) (圖)
NBA季後賽周日賽程(本港時間周一開賽) (2011-05-01) (圖)
NBA季後賽周五賽果 (2011-05-01) (圖)
傑志撲擊大中 主帥告誡勿輕敵 (2011-05-01) (圖)
bma甲組聯賽今日賽程 (2011-05-01)
bma甲組聯賽積分榜 (2011-05-01) (圖)
羅傑承為南華送行振士氣 (2011-05-01) (圖)
握手言和 (2011-05-01) (圖)
鍾伯光專欄:健康也靠儲蓄 (2011-05-01)
王室球迷 (2011-05-01) (圖)
短訊:金妍兒短節目暫列首位 (2011-05-0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