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報業發行增80億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03]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凡 北京報道)據新華社消息,在全球報業下滑的情況下,中國報業快速發展,發行量增長80億份。中國出版工作者協會常務副秘書長黃國榮向香港文匯報指出,中國在「十一五」時期已成為世界新聞出版大國。去年新聞出版業總產出達1.22萬億元人民幣,增加值佔國內文化產業核心層增加值的60%以上。產品數字化、豐富數字出版物種將成為「十二五」新聞出版業的發展重點,去年數字出版的總產值已超過直接出版,未來發展空間依然很大。

 黃國榮表示,「十二五」時期是中國新聞出版業增強市場競爭力的加速期,也是中國邁向世界新聞出版強國的關鍵期。該行業還將出現產業資本化、產權多元化、市場多元化等趨勢。業內規劃「十二五」時期的產業增速為19.2%。到2015年年末,新聞出版業可實現增加值8,440億元,可實現行業總產值2.94萬億元。具體目標包括全國報刊出版單位數量減半,將降至5,000家以下;打造10家左右跨地區、跨行業、跨媒體經營的大型國有報刊傳媒集團;力爭實現數字出版總產值達到新聞出版產業總產值25%的目標等。

相關新聞
中國食安響警號 出口企業受重創 (圖)
外國五招保食安
新華社連發6評論:嚴辦製假專家
內地近期連爆食安事件
專家解讀:重塑食品信心 必先統一標準 (圖)
各國狠招重罰食品造假
湖北舉報食品違法 最高可獲獎4萬元
晉冀問題奶粉 兩犯囚終身
京城勞工荒 跳槽增速創新高 (圖)
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 下周華盛頓舉行
中印合資27億 建大型水泥廠
陳希任中國科協書記
內地報業發行增80億份
無一通過註冊 中藥臨退出歐盟市場 (圖)
海口免稅店擬本月開業 (圖)
粵地產投資全國第二 經濟房佔比倒數第四
福州樓市成交下跌 (圖)
活體雕塑 (圖)
內地控煙首日:禁煙標下煙霧繚繞 (圖)
國情決定控煙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