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灰熊 熱火次圈先拔頭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韋迪(左)今仗表現光芒四射。 美聯社

 NBA季後賽次圈賽事昨日展開,熱火與灰熊攜手於東、西岸先拔頭籌,其中灰熊繼續上演「黑8傳奇」,繼首圈淘汰頭號種子的馬刺後,昨日作客4號種子的雷霆,首場再以114:101擊敗主隊,其中蘭杜夫取下34分繼續成為球隊贏波功臣;熱火則於主場以99:90擊敗塞爾特人(綠軍),取下新舊「三巨頭」大戰的首勝。

 灰熊被指「爆冷」擊敗雷霆取下首勝,但其贏波過程甚具說服力。前鋒蘭杜夫取下34分及10個籃板球的「雙雙」成績,加上其拍檔馬克加素貢獻20分及13個籃板球,於賽事中段已一度為球隊拋離對手16分之多;即使雷霆有杜蘭特及韋斯布魯克合共攻入62分,仍難擋蘭杜夫閃耀全場的表現,灰熊最終以13分優勢取得其作客勝利。

 賽後被蓋過風頭的杜蘭特直指蘭杜夫是「非人類的表現」:「我們於賽事中已一度緊貼防守,令他不能輕鬆射球,但總不能阻止他,即使他射失了,總會取回籃板球補入,他根本就是一隻野獸。」蘭杜夫自03年代表拓荒者出戰季後賽後,今屆為他相隔8年再戰,他直指相信自己能領軍再延續「黑8傳奇」:「我們絕對相信,贏波後我們信心已達高峰,我告訴你們,我們絕對可以與任何一支球隊比拚。」

熱火後備得分創紀錄

 西岸次圈爆冷開場,東岸的「三巨頭」激戰則由新「三巨頭」熱火領先。熱火憑韋迪攻入38分及勒邦占士的22分,終以9分之差擊敗塞爾特人,於次圈領先1:0。熱火「三巨頭」之一的保殊僅奪7分,但後備上陣的占士鍾斯取得熱火於季後賽後備球員得分紀錄新高的25分,同時令綠軍主力皮雅斯於59秒內被判兩次技術犯規離場,成為熱火贏波關鍵。■徐慧華

相關新聞
南華奇兵突襲佩西普拉 (2011-05-03) (圖)
夥拍鄭禮騫 基士文有信心 (2011-05-03) (圖)
灰熊 熱火次圈先拔頭籌 (2011-05-03) (圖)
NBA季後賽周二賽程(本港時間周三開賽) (2011-05-03)
公牛主帥膺最佳教練 (2011-05-03) (圖)
祖高域放言要做一哥 (2011-05-03) (圖)
金妍兒助申辦冬奧決棄賽 (2011-05-03) (圖)
韋斯活特目標大滿貫冠軍 (2011-05-03)
希堅斯輕言棄局遭罰款 (2011-05-03)
亞協盃H組積分榜 (2011-05-03) (圖)
桌球世錦賽 大戰32局 丁俊暉止步四強 (2011-05-02) (圖)
卓林普更覺無敵 (2011-05-02) (圖)
丁俊暉輸得無憾 (2011-05-02) (圖)
傑志將迎來闊別50年聯賽錦標 (2011-05-02) (圖)
港會夏志明被巴拉圭球會相中 (2011-05-02) (圖)
安藤美姬封后 「金牌獻給日本人民」 (2011-05-02) (圖)
香港三鐵青少年代表揚威蘇碧灣賽 (2011-05-02)
港冰球隊挫東道主科威特勇奪挑戰盃冠軍 (2011-05-02)
怒拔馬刺晉級西岸4強 灰熊實現黑8奇蹟 (2011-05-01) (圖)
熱火 綠軍齊盼傷兵痊癒 (2011-05-0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